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例行檢查救命!女主播確診乳癌 2度挨刀挖除癌細胞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0:28
前主播劉芯彤。(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前主播劉芯彤。(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根據衛福部數據,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好發在45至69歲之間,每日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前主播劉芯彤今(18)日透露,5年前接受例行性的乳房健檢時,檢查出罹患乳癌,所幸是零期,歷經手術與放射線治療慢慢恢復健康,她以自身經驗呼籲每位女性,一定要定期做乳房檢查。

劉芯彤5年前發現罹患乳癌。(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更多新聞:被逼下架「G球尬聘書」!郭鬼鬼裸身討公道 高層說話了

劉芯彤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罹患乳癌,但很幸運的是乳房原位癌並未擴散,也就是所謂的零期,「為了治療,我歷經兩次手術,挖除癌細胞和右側腋下淋巴結四顆後,開始進行為期五週的放射線治療。」除了心理壓力外,還有身體上的疲憊,即使僅是從新店到信義區的距離,依舊讓她覺得好遠、好辛苦。

劉芯彤分享抗癌心路歷程。(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更多新聞:才蹲路邊詭異狂笑! 金馬影帝「跟路人爆衝突」畫面流出
 

得知台東醫療資源不足,癌友們的辛勞一定勝過自己數百倍,劉芯彤開始定期捐款給台東基督教醫院,如今東基癌症大樓建設完成,款項轉往買治療的機器,「雖然只是一份微薄的力量,但我衷心希望能幫助台東的朋友們,獲得更好的醫療品質,跟我一樣恢復健康。」也透過每年醫院寄來的年度捐款單,知道自己又健康的活過一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主播#劉芯彤#乳癌#手術#治療#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29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