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財產被騙走!吳淡如「錯失帝寶」查帳驚:被捐給政客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22:18
作家吳淡如分享理財黑歷史。(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作家吳淡如分享理財黑歷史。(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時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對時事生活的觀點,專業形象深植人心。她今(10)日晚間分享自己的理財黑歷史,透露過去不懂得管理錢財,被騙了不少錢,認了自己是很難教的人「被打了很多棒,40歲後才清醒」,若沒有犯下這些錯,現在應該已住在帝寶豪宅裡頭,透過自身經驗提醒大家「別讓人偷走你的乳酪」。

吳淡如今在臉書專頁分享「理財黑歷史」,她透露,一開始就打算做文青的人都是浪漫的,很怕繁瑣也很怕錢,但並不是討厭錢財,而是害怕。她從高中畢業後開始打工賺生活費,很早就懂要靠自己才有飯吃,但是並不知道如何理財,24歲出社會後更是省吃儉用,把薪水和稿費通通存起來。

 

不過,她若遇到旁人開口借錢,都會因為不好拒絕而答應,結果那些人也沒還過,她詢問對方還被嗆「妳怎麼這麼小心眼?沒多久就來要我還」以及「我沒有寫借據給妳吧?我以為妳是贊助我」等語。

更多新聞:曹格爆醉鬧餐廳!同桌還原真相「根本沒醉」:被隔壁桌挑釁

吳淡如經歷多次借錢沒還的慘況。(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經歷多次類似情況後,吳淡如決定不再借錢給人,到了30歲她成為暢銷作家,每年版稅超過千萬元,起初她將錢交給媽媽管理,但後來發現媽媽都會拿去買保險或借給親友,受益人甚至是不知名的親戚,因此她40歲以前賺的錢,除了買一間自住的房子外「等於沒有留下來」。

後來吳淡如將報稅和理財事宜交給熟識同學的律師太太處理,一開始認為對方很能幹,但不久後她想買一間辦公室,才發現帳目不清不楚,「明明我要用我的錢買房子,她竟然不捨得拿出來」,接著她拿到「最後一本存摺」,裡面存款大約只有她多年來賺的3分之一不到,先前的存摺對方都不願交出來也無從追討,更可怕的是,對方還把其中一大筆錢捐給她最討厭的某政黨候選人,事後更發現受害者不只她一人。

更多新聞:7年級燒腦題考「我是誰?」 吳淡如:孩子根本沒看懂

吳淡如呼籲,理財的首要步驟就是自己掌管錢財。(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苦笑表示「因為我犯的錯很多,不然用七二法則來算,我應該早就住在帝寶裡面了吧」,她也呼籲,理財的第一個步驟,就是自己掌管自己的錢財,要清楚了解自己的帳目,千萬不要讓別人偷走你的乳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淡如#理財#黑歷史#版稅#借錢#保險#存款#帝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971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