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俊逸能唱又能寫!練字20年曾靠「揮毫」 月入近10萬元

記者 張弦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21:06

唱將林俊逸,不只很會模仿又能唱,還寫得一手好字!甚至曾靠寫春聯、輓聯月入近10萬元,還設立手寫字體工作室,幫MV設計手寫字。

圖/TVBS

 
藝人林俊逸:「在這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把所有心裡不開心的事,都送到千里之外,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

模仿小哥費玉清,林俊逸說唱就唱,信手拈來,能動能靜的他,其實還寫得一手好字。

藝人林俊逸:「我覺得中文字很美,是因為每個字都是一幅圖,當你看到『龍』的時候,腦中要有那個動物的形狀,然後看到『老虎』的時候,你會覺得它很有力度,像我寫字都比較注重動態。」

 
圖/TVBS

在林俊逸筆下,「龍」和「虎」似乎都有了生命,「龍飛虎躍」也是他送給新年的祝福,希望已經悶了兩年的經濟等等各方面,都能夠氣勢高漲,還有可愛的「福虎生風」,也展現林俊逸,喜歡在傳統字句添加創意,像是面對疫情突如其來的2020年,他則將其中一個「二」字,換成錯愕的「愕」,還特別採用特殊技法,讓字體呈現破碎感。

藝人林俊逸:「你要把紙揉爛,然後攤平之後,它就會比沒有揉爛之前要難寫很多,就你每一筆下去都會是虛的,所以你要想盡辦法,就是要把手握住,然後就是用更大的力度,去寫那個字。」

圖/TVBS

寫了快100張宣紙,才有現在的成品,林俊逸說寫字能讓他感到平靜,也能激發很多想像空間,從大學開始寫出興趣,至今寫了20幾年,每年都要寫掉上千張宣紙。

藝人林俊逸:「我記得我20出頭的時候,幫忙寫字,然後有輓聯,然後有就是祝賀的那種,一個月可以快10萬塊(收入)。」

現在林俊逸還設立手寫字體工作室,幫MV或演唱會設計手寫字,能唱又能寫,既撫慰歌迷也自我療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俊逸#手寫字#毛筆#工作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85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