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虎年圍爐/江宏恩最愛媽媽祖傳菜 修杰楷望「傳承家的味道」

記者 池宗玲 王翊綺 陳郁文 謝佩樺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2:55
修杰楷、江宏恩、梁赫群分享圍爐的必吃料理。(合成圖/翻攝自修杰楷、江宏恩、梁赫群臉書)
修杰楷、江宏恩、梁赫群分享圍爐的必吃料理。(合成圖/翻攝自修杰楷、江宏恩、梁赫群臉書)

除夕夜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很多人在經過一年的辛勞終於能在這一天吃到「家的味道」,《TVBS新聞網》特地訪問到演藝圈中的五大男星,分享自己在農曆年間最愛、最懷念的家鄉味,以及每到過年時家中必做的傳統習俗。

江宏恩透露過年必吃的年菜是媽媽祖傳的「炸肉球」。(圖/出色文化提供)

 
江宏恩
「本土劇男星」江宏恩因八點檔《飛龍在天》打開知名度,近日更出了家常菜食譜《江宏恩的私味覺》,裡面紀載了多樣好上手的料理,其中他分享家中過年必吃的是「炸肉球」,以軟嫩的豬腳肉搭清蒸過後的馬鈴薯,搭配些許爽口蔬菜過粉油炸,變成了上桌即秒殺的美食,江宏恩說:「這道菜對我們家來說意義重大,算是一個傳承。」至於過年最想吃到哪道菜?江宏恩笑說:「我最想吃到媽媽煮的『青椒炒牛肉』,因為我小時候很愛吃肉,媽媽都會用這樣方式要求我將青椒吃下肚,維持飲食均衡。」這對他來說也是與媽媽間的情感連結。

梁赫群分享過年必吃菜色。(圖/翻攝自梁太的婚顧生活臉書)

梁赫群
外省家庭出身的男星梁赫群,分享家中除夕夜菜色,除了一定有一條魚,象徵「年年有餘」,也會有獅子頭、青椒鑲肉、滷味拼盤,梁赫群說:「沒有吃到這幾樣就好像沒有過年的感覺!」被問到是否為老婆Stacey下廚?他秒回:「完全不可能!」接著打圓場說是老婆太忙。
 

修杰楷十分擅長烹飪。(圖/翻攝自修杰楷臉書)

修杰楷
喜愛烹飪的男星修杰楷,是家中的專任大廚,他常在臉書分享美味佳餚,至於是否會在除夕夜圍爐時大展身手,他卻給了一個出乎意料的答案,他說:「其實過年都是我很輕鬆的時候,因為我們家人都很會煮,我通常只要負責加熱就好!」聊起爸媽精湛的手藝,修杰楷也自豪的分享了每年過年家中必吃的年菜:「因為我們家是東北人,所以水餃是一定會有,還有炒素什錦、做春捲、滷牛肉這類家常料理。」他也指出每年都會在一旁看著媽媽料理並學習,「希望可以傳承我媽媽、爸爸的手藝,之後過年就可以把『家的味道』傳承下去。」

林柏宏每年最期待的年菜就是「滷蹄膀」還有嬸嬸特製的「臘味飯」。(圖/齊石提供)

林柏宏
林柏宏透露,自己過年最期待的年菜就是「滷蹄膀」還有嬸嬸特製的「臘味飯」,而家中每年過年都是20個人一起團聚享用年夜飯,且隨著哥哥姐姐都成家立業,成員也越來越多,所以他每年都非常期待年夜飯;而提到家中過年,他透露有個特別的景象,由於自己的母親與一個堂哥和堂姊都是除夕夜過農曆生日,因此每年過年習俗就是一定會切蛋糕合照,1月27日過生日的柏宏笑說:「如果剛好跟我生日重疊,我就會加入壽星的行列!」

張峰奇一家過年有「磕頭」習俗。(圖/翻攝自張峰奇臉書)

張峰奇
張魁愛子張峰奇和李亮瑾去(2021)年喜獲麟兒「阿卡將」,首次以爸爸身分過春節,他說家族習俗是要「跟長輩磕2個頭」、和祖先牌位磕3個頭,平輩(如妹妹)則要和他磕1個頭,他說:「意義是祝長輩們長命百歲,小時候磕頭完就有紅包拿,現在是要包給父母。」他坦言全家都是賭徒,過年時麻將不可或缺,而今年比較開心的是他的兒子出生,笑說:「終於有兒子要跟我磕2個頭了,哈哈哈哈!」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宏恩#修杰楷#梁赫群#張峰奇#林柏宏#除夕圍爐#年夜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87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