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狂貴族血統! 原來這些藝人都是「甄嬛」後代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8:19
《後宮甄嬛傳》的主角甄嬛被皇帝賜大姓「鈕祜祿氏」。(圖/翻攝自電視劇後宮甄嬛傳官方微博)
《後宮甄嬛傳》的主角甄嬛被皇帝賜大姓「鈕祜祿氏」。(圖/翻攝自電視劇後宮甄嬛傳官方微博)

大陸宮廷劇《後宮甄嬛傳》自2011年播出至今,被不少觀眾視為經典之作,除了網路不時有相關討論,還經常被製作成迷因圖。劇中甄嬛被雍正皇帝賜姓「鈕祜祿氏」,後來演變成鈕氏和郎氏,所以知名藝人鈕承澤、郎祖筠和本名「鈕詩貽」的艾力克斯,都是鈕祜祿氏的後代。

更多新聞:小豬現身吳姍儒婚禮「遭Cue上台」 憲哥虧:他體力好

 
 
艾力克斯和導演鈕承澤都是鈕祜祿氏後代。(圖/翻攝自艾力克斯臉書、TVBS)
清朝時期有8個家世顯赫的姓氏,分別是佟佳氏、瓜爾佳氏、馬佳氏、索綽羅氏、富察氏、那拉氏、鈕祜祿氏、赫舍里氏,其中屬鈕祜祿氏是最古老的姓氏。《後宮甄嬛傳》劇中,孫儷飾演的「甄嬛」與雍正皇帝失和後自請出宮,後來皇帝為迎她回宮,特別賜滿族大姓鈕祜祿氏,讓甄嬛以妃位回宮。

更多新聞:「李靚蕾,法庭見!」 BY2宣戰提出訴訟怒控:網暴殺人
 
女星郎祖筠和鋼琴家郎朗都有鈕祜祿氏血統。(圖/翻攝自郎祖筠臉書、郎朗微博)
雖說劇中的甄嬛是虛構人物,但在真實歷史中,鈕祜祿氏曾出了6位清朝皇后,包含誕下乾隆皇帝的孝聖憲皇后和在位時間最長的孝和睿皇后等。清朝滅亡後,鈕祜祿氏演變成鈕氏和郎氏,所以男星鈕承澤、本名「鈕詩貽」的艾力克斯和資深音樂人鈕大可,以及女星郎祖筠、已故演員郎雄和大陸鋼琴家郎朗,都算是鈕祜祿氏的後裔。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甄嬛#鈕祜祿氏#貴族#後裔#滿清#血統#鈕承澤#郎祖筠#郎朗#艾力克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202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