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唱功一流 「動力火車」開頻道搞笑吸粉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23:25

出道25年的動力火車,在疫情期間催生出了官方頻道,內容除了他們擅長的歌唱外也記錄生活,讓人看見他們私底下風趣的一面,更因此拉近了與年輕人的距離,頻道成立1年多,訂閱數已突破21萬,而對於在頻道中搞笑受到歡迎,他們也不改幽默本性,笑說這是他們的最後一招了。

圖/TVBS

 
動力火車尤秋興vs.顏志琳:「哈囉,動力In The House,yes我們要幹嘛?今天是這個TVBS的獨家版,因為上一次你輸了嘛,所以這一次要雪恥啊,對不對雪恥,是要再給我難看的意思嗎?不是不是不是,我絕對不會給你難看,是給你更難看。」

唱功一流的《動力火車》挑戰玩翻杯子遊戲,只見尤秋興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但顏志琳就顯得有點手忙腳亂。

動力火車尤秋興vs.顏志琳:「go,有了歹勢,放水啊放水給你啊,贏了怎麼辦,我真的沒辦法耶,我想輸也不行耶。」

 
特別受遊戲之神眷顧的尤秋興,真的是幾乎玩什麼都會贏。

動力火車尤秋興vs.顏志琳:「(志琳哥)我有舉手嗎?有,你有舉手,真的嗎?你要放棄嗎?手很痠啦,我可以嗎?愛到瘋癲,答對。頭暈啊(慢慢龜這次跑很快是誰)。」

不管是猜歌或電玩遊戲,讓人看見了《動力火車》私底下活潑搞笑的一面,而這些生活花絮都是他們頻道的一部分。

動力火車尤秋興:「開始疫情的時候,我們真的,大家都很慌張說現在怎麼辦,然後是真的不能讓人家看不到我們,是真的很容易被忘記,因為大家也都是在努力在創造自己的事業,那我們《動力火車》也不能這樣閒閒的,所以我們的經紀人就幫我們做了很多影片。」

因為疫情打亂了工作計畫,也拉開了他們與歌迷間的距離,出道25年來已習慣忙碌生活,卻突然間少了表演舞台,心中難免發慌,於是在唱片公司的建議下,在2020年9月成立了官方頻道,內容從生活Vlog到遊戲單元,以及翻唱挑戰都有,成立至今1年多,訂閱數已突破21萬。

圖/TVBS

動力火車尤秋興vs.顏志琳:「有肢體障礙。」

動力火車尤秋興:「我這個人就很不喜歡在鏡頭面前搞笑,以前 我很嚴肅,後來後來,慢慢慢慢慢慢,他們一直逼著我們做這一些,然後越來越活潑,我是覺得還滿好玩的。」
 

說是逼,但其實兩位老爺們配合度可高了,從最初由公司幫忙發想主題,到現在做出興趣,也會主動提出想法,像是顏志琳的泳渡日月潭就是他的圓夢之旅。

動力火車尤秋興vs.顏志琳:「你在電視上看不怎麼樣,你到現場看,哇,那個人多到你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人山人海嗎?滿坑滿谷?滿坑滿谷人山人海,哇,你游泳還會踢到人家你想想看,對啊是真的,還會有人踢到我的頭啊,他不是在開玩笑。」

而被網友大讚根本是超越原唱的翻唱單元,想法源自於顏志琳對女兒的愛。

顏志琳《天黑請閉眼》:「天黑請閉眼,愛在你身邊,毒藥是誰給,女巫的懲戒。」

顏志琳《飛鳥和蟬》:「你驕傲的飛遠,我棲息的夏天,聽不見的宣言,重複過很多年。」
 

動力火車顏志琳:「前半段的時候,就是可能那五六首都是我女兒點的,那後來我就開始唱一些,比較不太可能是我們唱的那種音樂風格的歌。」
顏志琳《披星戴月的想你》:「我會披星戴月的想你,我會奮不顧身地前進。」

動力火車尤秋興vs.顏志琳:「我看他這樣翻唱,我自己很沒有信心說可以到那麼厲害啦,可以超越原唱,我也沒有辦法像他那樣那麼會唱,當然當然,我只是一個,太細了太細了啦,我只是一個動力火車的門面而已,我沒有辦法像他那樣子發揮他的才能,發揮他的才能,什麼才能啊,但我真的很喜歡唱歌。」

尤秋興《Straight from the heart》:「Give it to me straight from the heart,Tell me we can make one more start。」

圖/TVBS

動力火車尤秋興vs.顏志琳:「顏志琳是走在流行音樂的尖端啦,那我是回憶流行啦,我是這樣子去分別,因為他唱那樣子我沒有辦法啊,我又不是管才藝的,我不是管才華的,所以我只要去唱一些我想要,我自己想要唱的歌,那人家想點歌,當然他可以點,那我可以不要唱啊。」

尤秋興《Reality》:「Dreams are my reality,A different kind of reality。」

頻道上還可看見一系列的宣導短片,靈感則來自尤秋興本身的慘痛經驗。

動力火車尤秋興:「因為我被騙了,所以剛好公司就想說就弄了一個這個東西,給浪浪們有個溫暖的家,不再流浪,愛心捐款帳號或回撥電話,這些狗狗好可愛喔,一定要捐款給牠們,我很好騙。」

動力火車《我很好騙》:「只需要動用幾滴眼淚,就會深陷,才剛掙脫的那場夢魘,笨到極點,再爛的謊言都視而不見,我都捨不得不騙,我很好騙。」

堅強的演唱實力加上天籟般的嗓音,《動力火車》儘管在頻道經營上還是新手,但透過一支支影片,讓人看見他們的親切幽默,也在無形中拉近了與年輕人的距離。

動力火車尤秋興vs.顏志琳:「(訂閱)破50萬就,哇破50萬的話,就怎麼樣?好困難喔,破50萬我們就脫光光,就給你一個大拇指,如果破50萬我就脫光光(不要亂講啦),在我的房間裡面。」

從小一起長大、認識近50年的兩個人,總是能一搭一唱展現絕佳默契,粉絲們除了愛聽他們的歌聲外,私底下的鬥嘴也是一絕。

動力火車尤秋興:「我們可以帶給大家快樂,不只唱歌大家覺得很感動很開心,我們講話如果大家很開心,那何樂而不為,我們常常自嘲,我們也不太希望說多講一些別人,我們希望可以講講自己,然後好笑大家開心,我覺得是很好的一件事。」

儘管原訂2021舉辦的北高3場演唱會,都因疫情影響而延期了,但《動力火車》還是發揮正能量,也希望透過他們的力量,帶給大家溫暖與歡樂的氛圍。

動力火車《第一滴淚》:「為你流下第一滴淚,那熱淚燙傷我的臉,再也無顏面對明天,一想你就到深淵。」

動力火車尤秋興vs.顏志琳:「不一樣的動力火車嘛,除了會唱歌之外,還可以跟大家講一些,這是最後一招了啦,最後一個絕招嗎?我們這是最後一招了。」

不管還有沒有招,這兩位年過半百的搖滾大叔,在音樂路上從未改變初心,私下生活也總是真誠待人,如今更跟上潮流經營頻道,讓自己心態保持年輕,只要還有人願意聽,他們就會一直唱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動力火車#顏志琳#尤秋興#音樂#官方頻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0990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