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嘴冒鹹味驚罹癌!苦苓「切14公分肝腫瘤」:沒人想當勇士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5:24
苦苓罹癌。(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罹癌。(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66歲知名作家、名嘴苦苓(本名王裕仁)元旦突發文自爆新年帶著肝臟中的14.5公分腫瘤,和超過400萬個B肝病毒努力活下去,指某天突出現耳鳴、嘴巴冒出鹹味,進一步診斷才發現罹癌。今(3)日他再發文指「那些腫瘤基本上就是一群土匪」,悲嘆「其實沒有人想當勇士」,但至今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更多新聞:消失歌壇11年!男星爆「改行當冷氣工」認真過活被讚翻

 
 
苦苓今發文提及新年第3天自己依太太指示拖地,用力拖了以後發現毛巾很髒,讓他領悟到「原來是要做了清潔之後,才會發現骯髒;就像做了檢查之後,才會發現不健康。」

 
苦苓感嘆1個多月前沒料想到自己的處境會變成這樣。(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說著說著苦苓提到媒體報導罹患癌症的人,總說他們是「抗癌勇士」,讓他忍不住想「到底是得了癌症沒有死的算是勇士,還是得了癌症死掉的算是勇士?」苦苓感嘆,其實不管你抗不抗它,那些腫瘤就是在你身體裡高高興興的長大、流竄、攻城掠地,「基本上就是一群土匪,你可以拿大炮轟他(例如化療、放療),就像屋裡有一隻老鼠一樣,轟炸之後或許老鼠會死,但是房子也只剩下殘垣斷瓦;更慘的是房子垮了。」

 
更多新聞:罹子宮頸癌「熬38次放化療」!《麻辣》女星扛債近況曝
 
苦苓發文感嘆腫瘤是一群土匪。(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對於有人建議跟腫瘤和平相處,苦苓說:「問題是這些土匪占據的是你的家園,他們要吃要喝,不找你要、找誰要?所以你還是供給者。」他感嘆其實沒有人想當勇士,尤其勇士跟烈士根本是一線之隔、非死即傷,認為被命運找上逃也逃不掉,人生的劇本早就寫好了。
 
苦苓最後表示,別說1年之前,就算1個多月之前,也沒料想到自己的處境會變成這樣,「到現在也還沒有想出適切應對的方式,也還是只能過一天算一天、過一小時算一小時」,稱等找出了「自處之道」再和大家分享,也算是對這個有情世界出的一點點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苦苓#肝癌#癌症#腫瘤#土匪#罹癌#鹹味#勇士#前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42

0.4225

0.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