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扛債未婚生女!消失歌壇30年回歸了 網讚實力依舊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6:11
江念庭消失歌壇將近30年,如今再度推出新歌。(圖/翻攝自江念庭臉書)
江念庭消失歌壇將近30年,如今再度推出新歌。(圖/翻攝自江念庭臉書)

女歌手江念庭(吳貞慧)原本在公家機關上班,同時在民歌西餐廳擔任駐唱歌手,動人歌聲被唱片公司挖掘,辭掉工作後推出首張專輯《滿街都是寂寞的朋友嗎》,與黃小琥競爭第2屆金曲新人,隔年第2張專輯《永不流淚的眼睛》更是和陳淑樺角逐金曲歌后,後來消失歌壇近30年,現年61歲的她如今推出新作品,盼能把人生音樂故事分享給大家。

江念庭1995年與羅時豐合唱〈冬天過了是春天〉成為當年極具代表性的台語男女對唱情歌,正當演藝事業起飛之際,她當時的未婚夫生意失敗,飛往國外躲債,事後又發現自己懷孕且背上債務,便成為未婚媽媽而淡出演藝圈,一肩扛起撫養女兒的責任,放棄自己喜愛的歌唱事業,擁有實力好歌喉的她就在歌壇消失將近30年。

 

江念庭重拾麥克風。(圖/翻攝自江念庭臉書)

近來看著許多資深歌手回歸,江念庭也給自己一個再出發的機會,拿起久違的麥克風,音樂製作人董子穆特別為她量身打造曲風,顛覆她的想像,這首〈嘸啥人知的歌星〉以自我調侃式的文字,寫出她內心的獨白。她也在臉書發文表示,61歲還能做到自己喜歡的事真的很幸福,尤其這張EP中有一首歌是「和女兒的對唱」,母女2人可以一起留下聲音的紀錄,是既特別又難得的經驗。

江念庭近期也開始出席活動。(圖/翻攝自江念庭臉書)

看到江念庭回歸歌壇,許多歌迷都在MV下方留言「實力依舊,好棒的聲音」、「終於又有新的作品」、「你的歌聲永遠這麼好聽,真棒」、「我猶記得她民謠風時期,用本名吳貞慧的單純學生感覺」、「 這首新歌好好聽,爵士的風格」、「非常療癒的聲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江念庭#吳貞慧#嘸啥人知的歌星#冬天過了是春天#羅時豐#陳淑樺#黃小琥#未婚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80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