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子講錯話挨批!袁詠儀親上火線致歉:支持一中原則

作者 香港01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1:27
香港女演員袁詠儀。(圖/翻攝自anitayuenwy IG)
香港女演員袁詠儀。(圖/翻攝自anitayuenwy IG)

張智霖和太太袁詠儀靚靚近年主力在大陸發展,他們兒子「魔童」張慕童則留港讀書,現年15歲的他正就讀香港國際學校(Hong Kong International School),他不時在IG貼文及相片,13日深夜他在IG Story玩「你問我答」,有網民問他:「Are You in China now?」他的回答引起大陸網民不滿,媽媽袁詠儀深夜急急在微博澄清,並指:「我們一家愛國愛港,支持一個中國大陸,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

袁詠儀與張智霖兒子張慕童。(圖/翻攝自cheung_morton IG)

 
就讀國際學校的魔童,與朋友之間多以英文溝通,在其IG動態亦有分享與一班外藉同學出外玩的相片,他昨日在IG Story玩「你問我答」亦以英文對答,當中有多條問題,包括:「How tall are you? Are you single? 」等等,當被問到:「Are You in China now?」他亦以英文回答:「No not right now」並貼出一張早前在香港摩天輪影的相,意思指自己在香港而非中國大陸。他的回答立即引起大陸網民不滿,並在媽媽袁詠儀的微博留言。
 

袁詠儀:實在是我們作為父母之過


媽媽袁詠儀在深夜立即在微博發文澄清,指這是他們父母之過,她說:「思來想後,還是想由我來做出一些澄清與交代。關於張慕童在社交平台因為英語用語上,失言造成了誤解,我們及時發現並立刻進行了糾正,亦對他反復強調了正確嚴謹的用詞,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但想到這次必會受到批評,我們也已從這次事情意識到問題所在,就是我們疏於規範他不嚴謹的表達,這實在是我倆作為父母之過。」

袁詠儀於個人微博上致歉。(圖/翻攝自微博)

她續指:「今日我想同大家坦誠的是,有些話需要解釋,有些態度從來無需解釋。以往亦有聽到一些四面八方聲音,這次一併做出澄清。我們一家愛國愛港,支持一個中國大陸,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我們會做我們身為中國大陸人應做的事,不會做的一定不會做。承蒙厚愛,感謝大家的包容與掛念。」

 

網民大都支持她們兩夫婦,亦有網民指大家太過敏感,不應將小事無限放大,而魔童亦已將有關的IG Story刪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01

#袁詠儀#國際學校#IG Story#動態#張慕童#失言#張智霖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香港01

由零到一,從無到有,看似單一的方向,卻有無限可能,等待被發掘。香港01,作為倡議型媒體的先行者,推動市民積極參與共建社會,憑藉專業和富靈感的新聞內容,驅動思維改變,鼓勵有建設性的互動和交流,建立社會歸屬感,推動社會進步。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066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