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影展奪4大獎! 修杰楷、簡嫚書相約:下次要再合作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5:26
簡嫚書、修杰楷皆以微電影《莉莉安的禮物》獲得國際認可。(圖/TVBS)
簡嫚書、修杰楷皆以微電影《莉莉安的禮物》獲得國際認可。(圖/TVBS)

由女星簡嫚書執導、修杰楷擔任製作人的微電影《莉莉安的禮物》,今(11)日傳出好消息,在「布拉格國際電影節」上總共獲得「最佳製作人」、「最佳女主角」、「最佳女導演」、「最佳原創故事」四項大獎,首度擔任製作人就獲獎的男星修杰楷,將榮耀歸功於劇組的演員及工作人員;演而優則導並獲得「最佳女導演」的簡嫚書則是感動不已,希望將來能再有機會與修杰楷合作。

更多新聞:賀!曾莞婷獲人生首座「最佳女主角」 興奮曝下一步計畫

 

《莉莉安的禮物》由曾莞婷、方文琳主演,簡嫚書擔任導演,修杰楷擔任製作人。(圖/TVBS)

首度升格製作人就獲得國際肯定的修杰楷,表示從入圍到獲獎的過程一切都相當驚喜,他特別感謝為了《莉莉安的禮物》辛苦的夥伴們:「最特別感謝演員、導演、各個團隊,我們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作品完成。」他坦言拍攝期只有短短兩天,多虧了演員曾莞婷、方文琳精湛動人的演技,才能順利在時間內完成打動人心的作品,獲得評審的青睞。

修杰楷以微電影《莉莉安的禮物》獲得布拉格國際電影節「最佳製作人」獎項。(圖/TVBS)

談到「有沒有想過會獲得四大獎項?」修杰楷謙虛的說:「真的沒有!沒有想到!」接著補充說道:「知道入圍時就已經很開心了,因為知道這次競賽的作品很多,都是各地很棒的作品。」再次謙虛的感謝評審給予肯定。
 

首度擔任製作人的修杰楷,今日也分享了製作人與演員最大的差異:「兩者真的很不一樣,要跳脫演員的思維去想很多事情,從選角、劇本到拍攝時間、場地,各方面都要去協調跟溝通,讓工作人員工作起來的氛圍是好的;這些部分在以前當演員不同,(演員)主要就是把角色演好,其他東西就是安心的交給劇組;我們就是讓演員安心、工作人員氣氛融洽的重要環節。」對此,在《莉莉安的禮物》擔任女主角的曾莞婷認同的說:「他真的是我遇過很認真的製作人,從我們定裝就開始盯場,在現場拍戲時也會來探班,關心每位演員、工作人員的狀況,讓我們都很安心。」

修杰楷首度升格為製作人就受國際肯定。(圖/TVBS)

談到未來的製作計畫,修杰楷興奮的說:「看到一些比較特別的題材,我都會馬上跟公司同事、身旁對戲劇有興趣的人討論。」老婆賈靜雯近年也升格成為製作人,製作台劇《媽,別鬧了》,修杰楷透露私下在家時夫妻倆常討論、分享擔任製作人的心得:「我們會看彼此的作品,分享該注意的地方,一起讓戲劇、電影更好。」

簡嫚書擔任《莉莉安的禮物》導演。(圖/TVBS)

第一次執導就獲得「最佳女導演」的簡嫚書,今聽聞消息後相當高興:「很開心可以入圍並且得獎,希望可以透過肯定讓更多人知道《莉莉安的禮物》背後的含義,多關心自己的身體,尤其在乳癌的預防上可以多加檢查。」談及當時的拍攝心情,她說:「沒有想太多,就是全心投入拍攝過程。多虧了專業的團隊,讓我能專心地投入拍攝。」

簡嫚書獲頒「布拉格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女導演。(圖/TVBS)

她也透露從劇本策劃到正式曝光,只花了短短一個半月,和大家相處時間沒有太多:「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再跟修哥(修杰楷)合作,他是蠻有天馬行空想法的人,如果一起認真策劃一部片,應該會蠻好玩的。」她也分享未來的演藝規劃,還是以演員的工作居多,同時也會收集題材,希望盡快再以導演的身份拍攝作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莉莉安的禮物#修杰楷#曾莞婷#方文琳#簡嫚書#乳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6

0.2170

0.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