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胃癌化療身心崩潰!女星淚訴「呼吸困難」力抗這症狀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2:01
唐玲前年罹患胃癌,歷經艱辛化療才抗癌成功。(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唐玲前年罹患胃癌,歷經艱辛化療才抗癌成功。(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過去曾拍過大尺度寫真集的46歲性感女星唐玲(舊藝名唐林),前年(2019)5月罹患胃癌,原本她擔心留疤不願動刀切除腫瘤,但被醫師警告「不開會死」她才乖乖治療,但化療卻讓她身心靈都崩潰。好不容易抗癌成功,唐玲近日卻透露近日都在和「1症狀」對抗,每天宛如行屍走肉,非常鬱悶。

更多新聞:才爆憂鬱險摔下樓!曾雅蘭病況曝「快咬碎」認該看身心科

 

 
唐玲曾說化療讓她身心靈都崩潰。(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唐玲前(30)日在臉書上發文透露最近都在對抗「好累」的感覺,前陣子累到全身沒力,走幾步路就會喘,每天好像行屍走肉,眼皮重的要命,常常想睡,一天有近20小時都在睡覺。另外還會感到胸悶和呼吸困難,讓她直呼「心情實在是有點鬱悶」。

更多新聞:昔「心臟破一洞」動刀!余苑綺曝2歲兒近況:有你就足夠

 
 
唐玲稱有9成癌友都有「癌因性疲憊症」。(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唐玲提及據統計顯示,有9成癌友都有「癌因性疲憊症」,是最令台灣癌症病人困擾的症狀,對生活品質造成很大衝擊。她也提到有83%的病人嘗試改善疲憊,但卻僅約一半的病人會主動向臨床醫護人員提及疲憊的情形,提醒「病人沒有提出來,醫護人員就很難針對情形給予治療。」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唐玲#胃癌#癌症#化療#崩潰#癌因性疲憊症#疲憊#癌友#罹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49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