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柏宏新片北車砍人!故事原型曝 導演認:參考鄭捷事件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3:13
林柏宏在片中飾演犯罪的電玩宅,演繹人性黑暗面。(圖/電影《青春弒戀》提供)
林柏宏在片中飾演犯罪的電玩宅,演繹人性黑暗面。(圖/電影《青春弒戀》提供)

由何蔚庭執導電影《青春弒戀》,找來林柏宏、李沐、陳庭妮、林哲熹、丁寧、姚愛寗主演,其中林柏宏飾演的郭明亮,有場台北車站砍人的驚悚戲碼,拍出反社會人格、人性黑暗面爆發的失控行為,何蔚庭吐露,郭明亮的角色設定,確實有部分源於自己觀察2014年臺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的鄭捷案,以及2018年多倫多汽車隨機撞人事件。

更多新聞:也曾被恐怖情人毆打! 主播揭離不開原因:懂高嘉瑜心情

 

何蔚庭執導《青春弒戀》,希望觀眾能思考社會議題的正反面。(圖/電影《青春弒戀》提供)

其實《青春弒戀》的劇本早早就在何蔚庭心中生成,是一直到拍完《幸福城市》後才又把這個故事拿出來,中間這幾年,類似的隨機傷人社會事件持續發生,「究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人?過去好多年來,有好多這種行為都是跟恐怖份子搭在一起,可是這幾個事件都是個人的。」從《台北星期天》到《幸福城市》,何蔚庭擅長聚焦個人故事,於是創造出林柏宏演繹的郭明亮。

更多新聞:飛輪海微合體!「昔日同學」謝和弦下註解瘋傳:中籍一班

 
導演何蔚庭(右起)、演員陳庭妮、丁寧今出席大同大學大師講座。(圖/風度影業提供)

跑了很多場映後座談,許多觀眾會問郭明亮是不是有精神病或自閉症?何蔚庭解釋說:「但其實這些人都沒有,他們都很理智,多倫多事件那個人被判刑,法官說他是有理性策畫、不是衝動,像這種角色都是有目的,也不是他們很窮。」接著何蔚庭又舉月初發生的東京小丑電車殺人案,犯人因不想輕生,所以想透過死刑求死,應證這些犯人都非常理智跟清楚,包括2日爆出的蔣姓紙雕設計師超商刺殺事件,也是有前因後果。

更多新聞:外婆確診新冠肺炎病逝 丫頭崩潰:還沒帶老公看過她

何蔚庭說:「我其實是想把這些議題攤開來看,這些東西很複雜,但也很簡單,大家都需要被關心、都需要被愛,然後他們為什麼沒有被愛?是社會結構、家庭、誘惑、網路?」《青春弒戀》並沒有給出直接的解答,而是拍出過程,除了犯罪本身,犯人心底黑暗面又是從何而來,是電影想傳遞給觀眾的信息。電影《青春弒戀》現正熱映中。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青春弒戀》#電影#隨機殺人#林柏宏#何蔚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35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