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歌手曲婉婷母親受賄 一審被判無期徒刑


發佈時間:2021/11/18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0:02
(圖/翻攝自曲婉婷Instagram)
(圖/翻攝自曲婉婷Instagram)

以〈我的歌聲裡〉一曲走紅的中國歌手曲婉婷,近年多次為捲入受賄案的母親張明傑發聲。但黑龍江省哈爾濱中院昨天一審仍以受賄罪判處張明傑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曲婉婷的母親張明傑原任哈爾濱市發改委副主任、哈爾濱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陸媒先前報導,張明傑於2014年9月21日因涉嫌濫用職權等罪名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29日被以涉嫌濫用職權罪捕,所涉金額約人民幣3.5億元(約新台幣15億元)。

 

據新華社,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級法院17日對本案進行一審宣判。

法庭公告,張明傑於2009至2012年任哈爾濱市道里區政府副區長兼道里區改制領導小組組長期間,在國企併購、收購和買地過程中,徇私舞弊、濫用職權,造成公共財產損失共計逾2億3259萬元,又向相關單位索要500萬元及折合9317萬多元的50%股權,因此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張明傑當年被查後,曲婉婷2019年1月曾發微博表示母親被羈押4年沒結果;去年9月22日再發感言回應母親被押事件,表示始終相信正義。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當時則在官網刊登文章「歌手曲婉婷母親張明傑案引發關注,境外不是資產轉移的天堂」。當中意有所指地說:「輿論關注此事,正是因為人們痛恨腐敗分子損害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攫取大量不義之財,滿足親屬子女奢靡生活。」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38歲的曲婉婷成長於哈爾濱及加拿大,2009年成為加拿大Nettwerk音樂公司首位華人合約歌手,之後因演唱〈我的歌聲裡〉而一炮成名;2010年回到中國發展,2012年加盟環球音樂為全亞洲區經紀藝人。(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曲婉婷#我的歌聲裡#無期徒刑#張明傑#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33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