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法施工開罰又撤單!恐有人貪污 建管處前科長20萬交保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冠宇 田嘉慶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5:09

台北市一間裝修公司遭人檢舉,未依規定申請室內裝修許可,就施工,台北市建管處開罰6萬元,結果在議員關心後,罰單竟然撤銷,檢調認為涉嫌貪污,約談建管處前科長和林姓女業者等人,事後分別以10萬到20萬不等交保。

圖/TVBS

 
穿夾克戴口罩的男子,在調查局人員戒護下,來到台北地檢署,他是台北市建管處前科長陳建銘,跟在後方,穿灰色上衣綁馬尾的女子,則是一間裝修公司林姓業者,這回被檢調查出,業者違法裝修,還涉嫌找議員撤銷罰單。

台北市建管處前科長陳建銘vs.記者:「到底是哪位議員,方便講一下嗎。」

圖/TVBS

徹夜訊問,北市建管處前科長晚間以20萬元交保,林姓女業者10萬元交保,依照規定,只要是六層樓以上的住宅或社區大樓,要裝修都必須向建管處提出申請,無論工程是變更隔間、牆面,還是增減馬桶數量,但台北市一間知名裝修公司,去年遭人檢舉沒有依規定,向建管處申請室內裝修許可,就進行施工,被依建築法罰6萬元,沒想到疑似有人找議員陳情,罰單最後撤銷,罰款不用繳,調查局找上門。
 

其他裝潢修公司業者林子烊:「建管處的規費,還有建築師的簽證,還有我們室內裝修業者的簽證,費用大概在6萬到10萬元不等,該申請還是要申請,因為不申請的話,其實被開罰,除了罰我們的裝修的屋主以外,也會罰施工單位,所以兩邊開罰的話這個,到時候被檢舉是得不償失的。」

圖/TVBS

台北市建管處專委鄭大川:「接受調查的那個前科長,他目前是已經,在去年就已經退休了,我們建管處當然有配合去,去提供這些資料,然後目前大概已經進入司法偵辦程序,建管處也會配合後續相關的處理。」

房屋裝修必須申請,否則屋主或裝潢業者可以被連續處罰,到底雙方有什麼對價關係,檢調事後也會一一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法#施工#開單#建管處#交保#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318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