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鄧麗君紅遍華人世界!北韓曾製「肖像郵票」搶攻觀光客

記者 趙珮宇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9:38

已故歌手鄧麗君,生前不僅紅遍台灣、中國大陸、日本等國,其實在北韓也是家喻戶曉大明星,1996年還曾發行過她的肖像郵票,甚至在南韓她的經典名曲也傳唱至今,也曾登上流行中文歌曲第一名。

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粉專

 
已故歌手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熟悉的甜美嗓音,一秒找回歌迷心中記憶,鄧麗君在華人世界,地位崇高,在神秘的北韓更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

已故歌手鄧麗君《甜蜜蜜》:「你的笑容這樣熟悉,我一時想不起。」

 
優雅舒起秀髮身穿白色禮服,臉書粉專「朝鮮經貿文化情報」貼出,印有鄧麗君肖像郵票,原來這是北韓1996年發行的,當時看準1980到1990年代,風靡華人歌壇鄧麗君的高人氣,希望藉此吸引華人觀光客購買,就連鄧麗君逝世20周年,在台灣發行的郵票韓國人也有關注,至於她的經典名曲,一路被歌迷傳唱至今。

韓國民眾YouTuber:「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拿起麥克風超有架勢,南韓民眾唱起鄧麗君老歌,不僅超有韻味,就連咬字.發音也超到位,鄧麗君紅遍亞洲,在南韓還登上流行中文歌曲第一名。

韓國YouTuber:「第一個是超有名的歌甜蜜蜜,在南韓節目上播放中國大陸有關的內容,就一定會放這首歌。」

甜蜜蜜高居榜首,第二名則是月亮代表我的心,從台灣、大陸紅到南北韓亞洲各國,一代女王鄧麗君,1995年,在泰國度假期間氣喘發作,結束了42年傳奇人生,雖然逝世多年,但她的歌壇地位和經典歌聲,還是烙印在粉絲們的心中永不消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鄧麗君#肖像#郵票#經典#名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67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