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青必備!瑞典小學生耐用書包成經典配件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2:36

瑞典戶外用品品牌「北極狐」,40多年前為瑞典小學生設計,方便裝課本的背包,如今是全球各地文青最愛的包款之一;它的外型方正、顏色鮮豔,而且使用耐用又環保的材質,雖然一個要價一百美元以上,相當於兩三千塊台幣,依舊大受歡迎。
 
鮮豔的顏色配上像是便當盒一樣的方正外型,不少大街小巷,都能看到這款來自瑞典的背包。

 
 
全球數據零售諮詢分析師 桑德斯:「這品牌讓人一眼就能認出來,你根本不需要去看品牌標誌,只要看到背包的輪廓形狀就知道了。」
 
60年代成立的瑞典戶外用品品牌北極狐,因為創辦人看到當地小學生,被書包壓得喘不過氣,因此發明這款好背又耐用的書包,沒想到幾十年後成為全球文青的必備用品。
 
CNBC記者:「直到今天這款背包依舊是採用極其耐用的防水維尼綸F纖維布料,背包裡面都塞了一塊可以在享受大自然時拿出來使用的坐墊,正是該公司生產戶外用品的根源。」
 
 
從80年代開始,北極狐就成為不少時髦紐約客的收藏,但直到2012年它才在紐約開設第一家旗艦店,迅速打開知名度,這款小學生書包尤其受到大人小孩的歡迎。
 
北極狐執行長 多普:「在北美市場,這款背包從一開始,幾乎占了所有的業績,早期高達98%,到現在佔總銷售額不到50%,但仍然呈現大規模成長,從進軍美國以來,平均增長20%以上。」
 
這款誕生快45年的書包,始終維持簡單的造型,特別符合社群世代拍照放上網的喜好。光是在推特上,就有超過75萬則相關貼文,受到跨世代消費者的青睞。
 
全球數據零售諮詢分析師 桑德斯:「我認為它的消費族群偏低,因為Kanken背包就是為學童製作,所以它的消費族群比較年輕,一點都不讓人感到訝異。」
 
不過這款來自北歐的書包,平均價格達到上百美元,就防水背包來說,其實並不便宜。
 
北極狐粉絲 卡莎班柯:「當然這款背包是比較貴一點,但我真心認為花的每一分錢都值得,因為這是一種投資,它是要讓你用一輩子的,它們很耐用,而且還是歐洲品牌,你花的錢絕對是物有所值。」
 
北極狐不只是在價格上表現品牌態度,販賣的地點也是有所堅持。除了37個國家超過四千家零售店,像是沃爾瑪這種大型賣場,絕對找不到北極狐的蹤影。
 
 
北極狐執行長 多普:「我們寧可在未來20年,每年成長10%或15%,也不希望業績快速飆升之後驟降。」
 
全球數據零售諮詢分析師 桑德斯:「他們不是把這個產品推銷到每個人手中變成大規模製造,這麼一來質感沒了,也會失去品牌特殊性,北極狐採用非常漸進又極為慎重的拓展形式。」
 
這款背包耐用又不退流行,就已經相當符合環保概念,這幾年還推出100%利用寶特瓶製作的包款,更是打中Z世代的心。雖然稱不上家喻戶曉,但這款瑞典書包,已經成為年輕族群標誌性的配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瑞典#書包#經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71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