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客家晚會稱「走了300年才六堆」 陳昇挨批侮蔑地方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4:20
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政府為慶祝六堆300年,舉辦一系列慶典活動,6日於千禧公園推出重頭戲「族群融合世界六堆之夜」,邀請彭佳慧、Ella、許富凱等多位歌手獻唱,其中陳昇登台時說:「六堆300,走了300年才六堆,笑死人了,彰化都已經堆了60幾堆、墓仔埔」。屏東縣議員李世淦痛批,不該為了娛樂效果,使用有侮蔑地方的字眼,這種說法非常不恰當,他感到十分不舒服。

陳昇登台獻唱,一番「走了300年才六堆」的言論惹議。(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更多新聞:競選影片消失?網酸蔡英文「下架速度>買疫苗」綠營駁斥

擁有客家身分的李世淦在質詢時指出,他整場演唱會都在現場,30首歌曲中,只有2、3首客家歌曲,這樣一個以客家為本位的晚會,雖然號稱是世界融合,但比例實在太過懸殊。接著他提到,有一位歌手以嘻笑的方式比喻,「六堆300,走了300年才六堆,笑死人了,彰化都已經堆了60幾堆、墓仔埔」,如此帶有侮蔑地方性的情緒,甚至拿屏東人與天龍國比較,這樣的用詞讓他到現在仍相當難過。

屏東縣議員李世淦直言,不該為娛樂效果,使用侮蔑地方性的字眼。(圖/翻攝自屏東縣議會網站)

更多新聞:月賺400萬是假?劉雨柔籲「適可而止」:只在夢裡出現
 

李世淦表示,客家六堆延伸的是忠義精神,歌手在舞台表演就像是老師在教孩子,很多語言只要說錯一句話,事情就會跟著延伸,說好一句話,能讓大家認識歷史。近400年的台灣史,六堆的客家人一直和大家共同打拚奮鬥,300年前已經有13大庄64小庄的客家先民在六堆生活,希望承辦局處能與歌手公司溝通,尊重客家文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家#六堆#陳昇#李世淦#演唱#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98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