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百年才六堆笑死人」?陳昇談話涉歧視 屏東鄉親炸鍋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3:43

藝人陳昇六日晚上,在屏東一場六堆之夜的演出,突然脫口說出六堆300,走了3百年才六堆,笑死人,被認為涉嫌歧視,結果引發當地不少客家民眾炸鍋,雖然陳昇及經紀人,截至9日中午前仍沒有回應,但縣府文化處幫忙緩頰,認為只是舞台效果。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藝人陳昇《鼓聲若響》:「若聽到鼓聲,阮的心情較快活。」

藝人陳昇的表演,原本讓台下觀眾聽了如癡如醉,但接下來這段話,卻是所有人一陣錯愕。

藝人陳昇vs.主持人:「300年才堆了六堆,笑死人了,我們彰化人都堆了六十幾堆了,是嗎,亂說話你,墓仔埔。」

 
這段比喻原來是為了慶祝六堆文化三百年,這個月六號晚上,由屏東縣府在千禧公園,舉辦的六堆之夜晚所說的,結果除了陳昇這段話讓客家鄉親炸鍋,整場音樂會三十首歌,不到三首是客家歌曲,也讓外界很有意見。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屏縣客籍議員李世淦:「一個大型的活動裡面,30首歌裡面只有2.3(首客家歌),然後被歌手這樣子類比,的確心裡面到現在都覺得很難過。」

屏東客家鄉親:「可以講得比較,比較圓滑一點啦,講出三百年才六堆,用來跟別的比喻是比較壞啦。」

包括客家籍的議員以及客家鄉親,全都覺得不妥,而主辦單位縣府文化處,則是幫忙緩頰,認為只是舞台效果。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屏縣府文化處副處長李昀芳:「藝人當晚在舞台上這樣子的,屬於是即興演出的部分,我想無非也是希望,藝人能夠帶給觀眾,更好的舞台效果。」

縣府立場尷尬,只能推說是舞台效果,但對於陳昇說三百年才六堆,笑死人的說法,則是沒有正面評論,而陳昇截至中午前,經紀人都沒接電話,無法獲得回應,也讓原本要推動族群融合的擴大慶祝活動,意外挑起涉嫌歧視的敏感神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昇#屏東#六堆之夜#演出#玩笑話#詐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51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