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50次化療切肝肺!余苑綺愛女「買聽診器」求媽痊癒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1:44
余祥銓回憶,余苑綺曾默默留下5萬元零用錢讓他度過低潮。(圖/年代MUCH提供)
余祥銓回憶,余苑綺曾默默留下5萬元零用錢讓他度過低潮。(圖/年代MUCH提供)

余祥銓和二姊余苑綺年齡僅差1歲,手足間和她感情最好,余苑綺7年前確診直腸癌,至今經歷50幾次化療,還動刀切除肺、肝臟,余祥銓期間除了陪伴支持,更盡心照顧兩位外甥,曾問余苑綺的女兒小樂樂想買什麼玩具?小樂樂回答:「想買聽診器!」想為媽媽治病的孝心,讓身為舅舅的余祥銓聽了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白靈隔離不愛穿衣!只用A4遮 裸背有「維納斯之眼」

 

余祥銓深情獻唱〈一路上有你〉給二姊余苑綺。(圖/年代MUCH提供)

余苑綺確診癌症後為母則強,努力對抗病魔,只為陪伴一雙兒女長大,可惜病情陰晴不定,癌細胞屢次傳出擴散,雖已受化療控制,但余祥銓透露節目錄影當天,二姊依然在醫院接受治療,他難過地說:「在二姊生病之後,家人們都會幫忙照顧兩個小孩,我曾問外甥想買什麼玩具?二姊女兒樂樂回答要買聽診器。」孝心令他相當心疼。
 
更多新聞:突失控暴走!謝忻不忍了對他撂重話 竟意外釣出陶晶瑩

 
余祥銓心疼外甥女想買玩具聽診器替媽媽治病,忍不住哽咽。(圖/年代MUCH提供)

余祥銓回憶,他和二姊從小玩在一起,時常和差距6歲的大姊余筱萍吵架,而大姊仗著身高優勢都占上風,讓他和余苑綺只好組成聯盟,一同對抗大姊,因此培養出濃厚革命情感;長大後,家中也是二姊最疼他,余苑綺本身比較節省,但知道弟弟有陣子身上沒錢,默默留了字條放在餐桌上,裡面夾了5萬元,讓弟弟能夠度過低潮,他至今回想仍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網紅深V勒爆「F級雙球」吞香蕉2秒片流出 全場凍未條

余祥銓認為余苑綺是最堅強的母親,並替二姊在抗癌路上加油打氣。(圖/年代MUCH提供)

余祥銓心疼地說,余苑綺每次做完化療,直到恢復到能正常進食,就必須面對下一次療程開始,日復一日。現階段家人之間,不會特別安慰病況,透過陪伴、打打牌、講笑話,讓余苑綺能分散注意力,儘管大家心裡難過,也只會在背後偷偷擦乾眼淚,不要讓余苑綺看到,最後也哽咽地向余苑綺打氣:「二姊加油!全家人都會幫助你,不用擔心治療費用,也不要擔心孩子,家人是你最強大的後盾!」手足之情令人動容。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余祥銓#余苑綺#抗癌#為母則強#女兒#聽診器#低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69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