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6億畫作爆鑑定風波 名畫真偽不詳師徒鬧翻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5:48
《是誰得手林布蘭?》(My Rembrandt)描述一群名流為搶佔林布蘭畫作而神魂顛倒的故事。(圖/海鵬提供)
《是誰得手林布蘭?》(My Rembrandt)描述一群名流為搶佔林布蘭畫作而神魂顛倒的故事。(圖/海鵬提供)

電影《是誰得手林布蘭?》(My Rembrandt)故事描述荷蘭交易商楊席克斯十一世(Jan SixXI),因發現兩幅全新的林布蘭真跡,而危及恩師「林布蘭權威」恩斯特范德韋特林(Ernst Van De Wetering)的不墜地位,使得師生兩人隔空叫陣,上演一場驚人的「林布蘭權威」世紀逼退劇,該片在外國上映後更如滾雪球般衝擊著佳士得、蘇富比等藝術品交易市場。

更多新聞:鳳梨纏辣妹泡裸湯!「巨大兩顆」漂水上 網揪竟是楊繡惠

 

名畫真偽引爆師生爭霸《是誰得手林布蘭?》(圖/海鵬提供)

在電影《是誰得手林布蘭?》中,楊席克斯發現、並以12萬歐元(約400多萬台幣)低價買下一幅他深信是林布蘭未署名的真跡,而賺得上億暴利。這個驚人發現與交易雖讓他瞬間爆紅,卻考驗其恩師「林布蘭權威」恩斯特的超然地位。然而,被瞬間成功所迷惑的楊席克斯,卻不察自己正如希臘神話雄心壯志的伊卡洛斯,為了追逐太陽反倒可能墜落身亡。

更多新聞:李國毅愛犬「眼角泛淚」吃醋女兒 臉塞枕頭無辜貌惹心疼

 
楊席克斯以12萬歐元(約400多萬台幣)低價買下背後這幅他深信是林布蘭未署名的真跡,而賺得上億暴利。(圖/海鵬提供)

該片導演歐克荷根蒂克(OekeHoogendijk)藉由《閱讀中的老婦》、《提圖斯在他的書桌上》以及《蘇爾門、卡彼特婚禮肖像畫》等一幅幅價值連城的林布蘭畫作,一探藝術、金錢、權力與人性的較勁,以及林布蘭畫作難以捉摸的神秘價值。

更多新聞:演出狠心富二代被私訊罵爆 男星自揭「真實報應」

《是誰得手林布蘭?》片中現身演出的恩斯特范德韋特林今年辭世,他曾是全球最具權威的林布蘭專家。(圖/海鵬提供)

有趣的是,片中現身演出的恩斯特范德韋特林今年辭世,他曾任阿姆斯特丹大學「林布蘭研究委員會」主席,是全球最具權威的林布蘭專家,幾乎所有林布蘭畫作都得經過他的鑑定。研究林布蘭50年間,恩斯特曾刷掉284件贗品,並成功完成70件的真跡鑑定。《是誰得手林布蘭?》將於本周五(11月5日)全台上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是誰得手林布蘭?》#電影#名畫#席克斯十一世#真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2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