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謝霆鋒當吳京打 甄子丹設計教堂互毆戲內幕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6:32
《怒火》中謝霆鋒與甄子丹的教堂大戰 。(圖/華映提供)
《怒火》中謝霆鋒與甄子丹的教堂大戰 。(圖/華映提供)

由甄子丹、謝霆鋒合演的電影《怒火》由陳木勝執導及監製,也是陳木勝生前的遺作,片中不少精彩的打鬥場景血脈噴張,尤其是結尾那場甄子丹與謝霆鋒在教堂終極對決的場面,而甄子丹在日前透露,那場戲的動作設計其實是自己苦思了幾個月後才想出來的,最後決定讓謝霆鋒去挑戰吳京在《殺破狼》中的動作場面。

更多新聞:驚爆險失明!陳鴻「視網膜2度剝離」急入院動刀

 

謝霆鋒與甄子丹在《怒火》中有場教堂大戰 。(圖/華映提供)

甄子丹指出,很多喜愛動作電影的影迷會認同,《殺破狼》最經典的一場戲,就是自己拿著警棍和吳京對打的畫面,因此,他有了動作構想後立刻跟導演陳木勝及對手謝霆鋒分享:「我希望可以找到突破,讓謝霆鋒去挑戰吳京動作場面,難度越高,越要想辦法超越。」陳木勝導演聽到甄子丹的構想大感驚訝,謝霆鋒更有種不可能的任務之感,但也勇於接受挑戰,「即然要挑戰經典,我決定要增加難度,本來我會單手耍蝴蝶刀,我加強練了雙手都能耍,變成雙刀,打起來都多了些效果。」

更多新聞:人生加分?鳳梨秀十級心算證書 網揭真相打臉:是最爛的

 
謝霆鋒 。(圖/華映提供)

而為了增加動作的真實性,謝霆鋒在電影開拍前就開始勤練雙手耍蝴蝶刀,開拍之後,只要有拍攝空檔,都可以看見他不時舞著雙刀練習,而甄子丹則是勤練體能,一有空檔便會做扶立挺身或是擊拳動作,兩人有空也會討論如何拍攝才能精彩又安全。這場教堂對戰足足拍了10天,甄子丹對謝霆鋒的表現十分滿意,笑說:「霆鋒這次成功完成任務,演出絕對符合要求。」他回憶道:「這場戲拍到第5、6天時,感覺已經很不錯,第七天可以確定沒有問題了,我們拍了很出色的動作場面。」

更多新聞:一張衛生紙用3次!梁赫群曝「超省習慣」眾人全聽傻

甄子丹 。(圖/華映提供)

最後在教堂重頭戲中,拍攝現場放置了一台鋼琴道具,文武全才的甄子丹,一時興致大發,即興彈奏艾爾頓強的名曲,讓在場工作人員稍為放鬆,片刻享受在音樂之中;輕鬆過後,隨即上演激烈動作戲,甄子丹竟用謝霆鋒的頭「彈」鋼琴,雖然事前早已在琴鍵上做好了安全措拖,但保證觀眾看到依然會驚呼連連,效果十足;廝殺背後,甄子丹也非常擔心謝霆鋒,謝霆鋒說:「丹哥特別擔心我的臉,只拍了兩次,大家都很滿意效果。」順利完成拍攝後,謝霆鋒忽然想到好友,開玩笑說:「如果能用我的頭,去幫周杰倫彈鋼琴,一定會很有意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怒火》#陳木勝#香港#電影#甄子丹#謝霆鋒#吳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808

0.2182

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