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畫片引反思!「天兵」機器人 社交頻出包別忽略真實互動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22:05

迪士尼接力推出兩部動畫,包括《天兵阿榮》,描述小男孩,擁有社交機器人B寶,不過卻頻出包,還有《魔法滿屋》,女主角是唯一沒有魔法的人,最終卻能拯救村莊,兩部片背後都有反思意義。

圖/翻攝自迪士尼影業臉書

 
動畫片《天兵阿榮》:「哈囉大家,抱歉我入鏡了,沒關係我有專門處理的濾鏡,認真你需要B寶才能有社交生活,對啊老爸,我不要你沉迷某種設備。」

有社交障礙的小男孩,最想得到高科技機器人,好不容易收到禮物,卻發現他的B寶,怎麼跟別人的不太一樣。

動畫片《天兵阿榮》:「巴尼你的B寶超級怪,他的用途是交朋友,好友申請、好友申請,如果他不能做到,那就等於沒有用。」

 
機器人不靈光,加上特別有個性,也讓主角傷透腦筋,兩人更展開一場冒險,看準低頭族當道,動畫團隊希望大家反思,別忘了面對面的互動,才是拉近距離最好的方式。

動畫片《魔法滿屋》:「所有家族的成員,都被賦予神奇的天賦,我不像露易莎那般強壯,也不像完美小姐伊莎貝拉,媽媽為什麼,我是唯一沒有天賦的人,你跟大家一樣獨一無二。」

另一部《魔法滿屋》,描述整個小村莊的人,都擁有魔力唯獨女主角,是個「特別不特別」的存在,直到魔法受到威脅,凡人反而是唯一能拯救村莊的人。

動畫片《魔法滿屋》:「天賦與否,我跟大家一樣獨一無二,說不定你的天賦是拒絕接受現實。」

動畫片要傳達的是,不要羨慕別人的天賦,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動畫不只傳遞正能量,也要透過故事引人反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科技#反思#動畫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51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