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鍾孟宏憶《瀑布》開機「想耗過今天」 自曝下部主角會是她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5:21
鍾孟宏的新作《瀑布》入圍本金馬11項獎。(圖/華映提供)
鍾孟宏的新作《瀑布》入圍本金馬11項獎。(圖/華映提供)

由鍾孟宏執導的電影《瀑布》在日前公布的金馬58入圍名單中,獲11項入圍,劇情描述一個婚姻巨變因而患上思覺失調症的媽媽,因疫情與女兒隔離朝夕相處的故事。鍾孟宏在今(14)日接受聯訪時談到,自己當時在開拍的第一場戲時,其實是完全不敢開機的,「我一直在想看能不能把今天耗過去」。

更多新聞:郭宗坤不認出軌求復合!柯以柔心死冷回「2字」盼解脫

 

賈靜雯與王淨一同入圍本屆金馬影后。(圖/華映提供)

鍾孟宏坦言雖然自己當初選擇了賈靜雯與王淨合演,但這看似非常完美的組合其實自己是非常有疑慮的:「我通常會先找演員做客串,我第一次出現的演員會把他用在下一部片,當時在第一場戲的時候就覺得這好像賭注,如果不是符合自己的要求該怎麼辦?」

更多新聞:莊凱勛撇硬漢認「私下超愛哭」 羞談嫩妻:是她成就了我

 
談到電影劇情的設計,有許多不同於過往的編排,甚至被稱為鍾孟宏此生最溫柔的作品,他坦言在結局部分有採用老婆的建議安排;同時,鍾孟宏也自認假使在5年前拍《瀑布》絕對不會是現在的樣貌:「我是個很王八蛋的人,當年《一路順風》最後只拿下最佳美術設計獎,我當時很挫敗,之後花了很長的時間回到故鄉,看到我的同學不虛華也過的很好,那時候下了一個決定就是不拍廣告了!」

更多新聞:劉嘉玲、王心凌將參加女團選秀?《浪姐》第3季名單瘋傳

鍾孟宏的新作《瀑布》代表台灣角逐本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圖/華映提供)

隨後,鍾孟宏靠著《陽光普照》揚名國際,他也談到了當時與李安的對話:「他當時問我說你接下來怎麼辦?之後跟我講:『你可能就是沒嘗過全職拍片的辛苦』,之後我才知道,我會熱愛電影不是錢的問題,是因為真的很愛這個行業。」同時李安導演在看過《瀑布》的初剪後也給了鍾孟宏建議,「瀑布的聲音一定要很明顯,因為那是這部片最重要的所在」。

更多新聞:網紅雙球壓浪「比基尼險沖走」震撼全網 雞排妹認輸了

至於自己的作品再度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他坦言,日前聽到就想說又來了,「台灣要進奧斯卡太難了!《陽光普照》進入短名單的時候!在踏入最後五強前的那個過程太煎熬了,拍電影一定是想要獲得肯定的,但現在外面已經沒有在看台灣這個地方了,所以我們只能比老前輩更努力」。

更多新聞:陷「被寵壞」風波!邵雨薇146字「哈密瓜文」力挺男友

另外,鍾孟宏透露,自己習慣會讓首次合作的演員先以配角身分出現,然後觀察對方的狀況,在未來會讓對方演出主要角色。被問到是否會在下部作品找這次首度合作的魏如萱、許瑋甯合作?他笑著說:「魏如萱是歌手!」現場猜許瑋甯他曖昧的說:「你們滿會猜的!」而鍾孟宏也預告自己新作品預計在明年8月開拍,同時今年底會發行攝影文字集《我不是在這裡就是在往那裡的路上》,內含11篇短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鍾孟宏#電影#《瀑布》#賈靜雯#王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79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