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什麼像什麼! 台灣「最強綠葉」龍劭華

記者 吳宇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4:59

已故金鐘視帝龍劭華的作品,你最印象深刻的是哪部?出道42年,橫跨電影跟戲劇演出,用精湛演技詮釋角色,堪稱「草根性演員」代表,綠葉不輸主角、讓整部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例如《菜頭梗滋味》、《天公疼好人》以及《台灣水滸傳》,每部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圖/畫面翻攝自大愛網路劇場 DaAiDrama YouTube

 
已故藝人龍劭華:「好好好,哈哈哈早安早安。」

龍劭華2019年在戲劇菜頭梗滋味,飾演黑道老大對哥們說話算話霸氣十足,還高票當選縣議員把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讓他奪下第54屆金鐘獎戲劇影帝演藝生涯攀上更高峰,縱橫演藝界42年的他過去的作品堪稱經典。

天公疼好人:「龍家寶,長官好,你有面會了,蛤報告長官我面會完了,又是另外一個,又一個。」

 
1996年台灣經典戲劇天公疼好人,在劇中綽號神經,北漂打拚卻誤入黑社會最後為了母親走回正途,同劇演員還有楊貴媚黃西田同台飆演技。

台灣水滸傳:「不是你爸爸在臭屁,以前你爸爸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已經是夠熟了,我隨便這樣『咕』,母雞一來就是一大群。」

不只能駕馭黑道角色,爸爸的形象更是深植觀眾心中,1994年的作品台灣水滸傳,在劇中熱烈追求陳美鳳飾演的劉秀蘭,最終打動美人心幸福共度餘生,這齣劇也讓他一炮而紅,讓觀眾大讚是台灣頂級綠葉角色演什麼就像什麼,也是草根性演員的代表。

路邊董事長:「11年前他開始出演大愛劇場,路邊董事長劇中主角浪子回頭,真實人生跟龍劭華故事非常貼近,精湛演技備受肯定入圍了第46屆金鐘獎。」

演藝圈痛失傳奇綠葉龍劭華,影迷們現在只能透過經典作品,再次緬懷視帝動人演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龍劭華#電影#台灣#演藝圈#視帝#演員#金鐘獎#藝人#觀眾#金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12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