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影重映5部經典 好萊塢巨星迷人身影再現大銀幕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22:59
《證人》哈里遜福特化身溫柔警探,照顧證人母子。(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證人》哈里遜福特化身溫柔警探,照顧證人母子。(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2021高雄電影節今公布焦點導演「彼得威爾」及「當代澳洲新浪」片單,今年適逢澳洲駐台辦事處成立 40 週年,高雄與澳洲布理斯本締結姊妹市已24 週年關係緊密,在此特別時刻,高雄電影節特別精選以《楚門的世界》、《春風化雨》聞名的澳洲名導「彼得威爾」回顧專題,以及多部澳洲主題電影,影迷可透過大銀幕重溫彼得威爾早期創作,並感受澳洲自然人文之美,包括彼得威爾於70年代拍攝的首部劇情長片《巴黎食人車》,經典的《懸崖上的野餐 導演版》、《最後大浪》、《危險年代》,以及讓他當年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等八項提名的《證人》,影迷們亦可透過經典作品,再次感受好萊塢巨星梅爾吉勃遜以及哈里遜福特在大銀幕的迷人風采!

更多新聞:昔與林青霞並列「台灣四大美女」 63歲胡慧中近況曝光

 

彼得威爾擅於細察澳洲社會與歷史,發展別具特色的神祕主義敘事,是澳洲電影新浪潮的代表導演之一,他首部劇情長片《巴黎食人車》(The Cars that Ate Paris)即遊走於驚悚懸疑與黑色幽默之間,神秘小鎮裡的148位居民全有殺人嫌疑,片中更大膽地把「汽車」變成復仇者,標誌性的尖刺外殼改裝車,美術設計大膽且別具風格,怪異魅力的各種車體造型更驚艷了整個澳洲影壇,開啟了彼得威爾的影壇成名之路,在導演喬治米勒《瘋狂麥斯》系列作品中也能見到其影響。

彼得威爾《巴黎食人車》美術風格大膽別具風格。(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更多新聞:只唱3首歌!韋禮安《好聲音》遭淘汰 敗給22歲網路歌手

 
《懸崖上的野餐 導演版》(Picnic at Hanging Rock Director’s Cut)描述十九世紀初一群女子寄宿學校的野餐日,幾名少女竟然被郊外高聳的懸崖吸引,消失在山林中,那股山林中的未知力量,與少女們的空靈囈語,竟成了影史中最令人不安的經典之一,影片的美術跟視覺風格強烈,亦影響坎城影展最佳導演蘇菲亞柯波拉,更被國際知名品牌Dior、Fendi等時尚品牌當作致敬的元素。《最後大浪》(The Last Wave) 描述澳洲律師波頓受託處理牽涉當地原住民的刑事案件,調查過程中波頓開始在夢中看見難以解釋的大水幻象,片中運用變化多端的「水」之意象結合澳洲原祝民文化,從異常驟雨、主角住宅滲水,一路深入至最後一道大浪,讓全片呈現超自然驚悚氛圍。

《懸崖上的野餐 導演版》描繪少女們受到神秘懸崖的召喚逕自前往山林深處。(圖/雄電影節提供)

《危險年代》(The Year of Living Dangerously)由梅爾吉勃遜、《異形》女主角雪歌妮薇佛共同演出,梅爾吉勃遜片中化身為西方世界的記者,前往六〇年代混亂動盪不安的印尼採訪,努力報導印尼「930事件」政變事發經過的艱難歷程,並與飾演英國大使館的僱員雪歌妮薇佛陷入戀情。美國女演員琳達亨特也憑本片,成為影史上首位飾演男性角色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之演員。《證人》(Witness)則是彼得威爾第一部好萊塢電影,以艾米許族文化為題,國際巨星哈里遜福特在片中化身溫柔警探,一路保護身為兇殺案目擊證人的母子,展現出外剛內柔的細膩硬漢形象,迷倒眾多粉絲。

《危險年代》由梅爾吉勃遜、雪歌妮薇佛共同演出。(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更多新聞:丁春誠新片《蜜月旅行》受暴 丟偶包挑戰「深入式體位」

「當代澳洲新浪」單元精選多部澳洲電影,《穿著裙子的凱利黑幫》(True History of the Kelly Gang)由《刺客教條》導演賈斯汀克佐改編自澳洲作家彼得凱瑞作品,《1917》英國影壇新星喬治麥凱片中飾演黑幫大盜,揭開亂世傳奇英雄心中的脆弱與柔軟,澳洲巨星羅素克洛也在片中客串一角,片尾的槍戰動作戲的運鏡及獨特打光,堪稱是暴力美學的視覺饗宴,一舉在2020年澳洲影藝學院獎入圍10項大獎。

《衝浪吧!女孩》(Girls Can't Surf) 則描述1980年代有群熱愛衝浪的女孩,如何顛覆刻板印象,打破衝浪性別分界的迷思。全片充滿陽光、海洋以及勵志氣息,讓人看了十足熱血,女力電影愛好者不可錯過。《兄弟沒羊不應該》(Rams) 改編自冰島同名電影《羊男的冰島冒險》,男星山姆尼爾與澳洲老戲骨麥可卡頓同台飆戲飾演歡喜冤家的親兄弟,兄弟即便冷戰決裂,仍有深深的家族羈絆,共同攜手拯救家族的綿羊事業,是部充滿喜劇節奏又感人的溫馨作品。《高地之殤》(High Ground) 改編自真實事件,歷經20年籌備,由《超感警探》西蒙貝克主演,澳洲原民男孩遇上當年屠殺家族的白人警探,究竟該如何放下家族血仇,全片以澳洲北部原住民保留區的壯闊景觀為舞台,透過原民觀點回顧20世紀初的拓荒史。

更多新聞:厭世風格引發討論!柳俊烈厚顏向母討錢:金錢才代表一切

 
2021高雄電影節於10月15日到10月31日舉行,10月2日中午12點線上、實體同步開賣。為服務全台影迷,雄影今年除部分作品實體放映,也和國際線上平台shift72、 INVR合作打造線上影展以及沈浸式展演「XR無限幻境」主題單元,在家只要「一鍵登入」,就可在線上收看高雄電影節精彩作品!更多影展消息請密切關注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電影節#電影#梅爾吉勃遜#哈里遜福特#重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05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