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刻在》歌曲陷抄襲爭議 文化部、金馬執委會回應


發佈時間:2021/08/30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08:42
盧廣仲憑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奪下「年度歌曲獎」。(圖/翻攝自金曲GMA臉書)
盧廣仲憑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奪下「年度歌曲獎」。(圖/翻攝自金曲GMA臉書)

歌手盧廣仲演唱的國片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奪下第32屆金曲獎年度歌曲與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卻陷入抄襲爭議,文化部與金馬執委會在29日下午首度回應。

針對〈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所獲得的兩個獎項是否需要退回,文化部說明,依金曲獎報名須知,年度歌曲獎應為全新的創作單曲,包含詞、曲及演唱。

 

文化部表示,依著作權法規定,應由著作權人提出,經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嚴謹的專業判斷,文化部影視局再依據判斷結果進行後續處置。

金馬執委會則表示,依據金馬獎競賽規章「原創電影歌曲」是指專為報名影片全新創作的歌曲,包含詞與曲,須為首次使用於影片中,「『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是專為電影而創作,而非使用已發表過的歌曲,符合此規定」。

不過金馬執委會強調,若經法律終審判定此歌曲有版權爭議,則金馬執委會有權宣告資格不符,取消入圍得獎資格,「但目前尚無此認定,故無取消得獎資格之事」。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是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由星馬音樂人許媛婷、謝佳旺、陳文華共同創作詞曲,盧廣仲獻唱,但遭綜藝主持人吳宗憲指控抄襲西洋老歌〈Reality〉,又被網友質疑與中國獨立音樂人JINBAO的鋼琴曲〈自由が丘〉前奏相似,儘管3名創作者已發表聲明表示歌曲為原創作品,絕非抄襲,獲獎資格仍備受爭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曲32

#金曲獎#年度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盧廣仲#抄襲#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33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