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專狂叩聞氫哥!曾經「畫畫不被看好」 本尊真面目曝光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8:31
聞氫哥曾露面在臉書直播。(合成圖/翻攝自聞氫哥臉書)
聞氫哥曾露面在臉書直播。(合成圖/翻攝自聞氫哥臉書)

人氣圖文畫家「聞氫哥」以幽默的圖文風格,道出當今社會男女的大小心聲,而常在各大臉書粉專貼文留言的他,文字一針見血頗受歡迎。最近有不少臉書粉專頻頻召喚他回答問題,讓許多人都注意到。事實上,鮮少露面的他是一名蓄鬍型男,曾分享自己從不被家人看好,到現在「把興趣當飯吃」的過程,相當激勵人心。

聞氫哥本名張湧程,目前臉書擁有66萬名追蹤者,IG則有31.1萬人追蹤。平時他除了發布幽默詼諧的圖文,也以犀利毒雞湯風格在各粉專留言,包括過去《TVBS新聞》粉專一則報導男子躺河中央消暑,卻被當成浮屍通報的新聞,聞氫哥就留言,「有些人活著,卻活得像死了一樣」,如此妙語如珠,吸引不少關注。

 

(圖/翻攝自World Gym健身俱樂部 Taiwan臉書)

(圖/翻攝自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臉書)

近來聞氫哥頻頻被粉專點名留言,像是「World Gym健身俱樂部」小編就寫道,「問問大家,運動了好一陣子不但肌肉沒増加,體重還上升該如何是好?聞氫哥你覺得呢?」另外「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小編也發文詢問,「請問聞氫哥,怎麼有源源不絕的創意,想知道思考技巧」,盼聞氫哥現身拋出妙語。

(圖/翻攝自卡提諾狂新聞臉書)

 
更多新聞:離職日月光淚崩:對我不公平 網爆「鄧佳華被弄走」內幕

隨後「卡提諾狂新聞」小編疑惑為何聞氫哥被狂點名,「抱歉剛起床,怎麼醒來發現聞氫哥取代維基百科了?」而聞氫哥也毫不客氣地回覆,「小編可不可以努力想內容~不要只想用蹭的」,這則留言按讚數破1.5萬,直接超越原始貼文1.3萬人按讚。鮮少露臉的他,2018年曾在臉書直播露面,只見聞氫哥留著鬍子、穿著時髦,十足型男外貌。

聞氫哥露臉直播畫畫過程。(圖/翻攝自聞氫哥臉書)

若想一窺聞氫哥的故事,YouTube頻道「TEDx Talks」曾上傳一段以「興趣可以當飯吃嗎?」為題的演講。聞氫哥分享,自己從小愛畫畫卻被大人酸說「當畫家會餓死」,他為證明決心考取視覺傳達設計系。出社會首份工作是在廣告公司上班,月薪24K,必須超時工作又沒領加班費,種種職場怪象的壓迫令他直呼是震撼教育,但也醞釀出他筆下上班族的小小心聲,幽默帶過引起共鳴。

聞氫哥曾演講分享自己的故事。(圖/翻攝自TEDx Talks YouTube)

更多新聞:館長打高端「心悸喘不過氣」身體狀況曝 網驚:別太拚

演講中,聞氫哥提到下一份工作是影片剪接助理,雖然工時不短但待命時間長,便抓緊能夠利用的時間提筆創作。那段日子聞氫哥察覺許多圖文畫家均有開設臉書粉專,而他也投入經營,之後靠著這項副業增加額外收入,多賺的錢甚至高於正職薪水。後來聞氫哥再也不需要看人臉色或「被拗」,展現成就也打臉曾經看衰他的人,他強調興趣真的可以當飯吃。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聞氫哥#圖文畫家#畫家#臉書#粉專#型男#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1669

0.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