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把刀岳母打AZ後猝逝!疑「和小鬼遇同殺手」悲痛回應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5:23
九把刀岳母離世前背部劇痛,網友猜測可能和小鬼遇上相同殺手。(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岳母離世前背部劇痛,網友猜測可能和小鬼遇上相同殺手。(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42歲知名小說家「九把刀」(本名柯景騰)的岳母施打AZ疫苗後離世,起初身體無任何副作用,豈料4日後背部抽痛延伸到頸部,難受到暈眩嘔吐也無法走路,目前大體送至司法解剖等待後續報告出爐。網友看見症狀後,善意提醒死因可能是「主動脈剝離」,與去(2020)年離世的藝人黃鴻升(小鬼)症狀雷同。
 
更多新聞:周亭羽哭癱「我沒媽媽了」 九把刀揭2打疫苗警訊快就醫

 

九把刀岳母施打AZ疫苗後離世。(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岳母和孫女感情好,為了儘早抱到孫女,積極施打疫苗。(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今(11)日悲痛表示岳母施打AZ疫苗後離世,詳述過程指出,岳母施打疫苗後起初毫無副作用,4天後的早晨9時34分突然傳訊息說「好恐怖AZ發作痛到背部抽痛,從背部往頸部開始劇痛陣痛一陣一陣痛吐完了,休息一下又開始陣痛,痛起來會要命啊,劇烈疼痛起來根本無法動」.後續短短不到5小時就沒有呼吸,送達醫院前離開人世。
 
九把刀一家和樂。(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由於九把刀岳母僅57歲,生前身體勇健,今年3月全身健康檢查,除了膽固醇329mg/dl、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254mg/dl標註是超標外,其他數值都是正常,九把刀一家雖難免將施打疫苗與死亡的因果關係聯想在一起,仍提醒民眾「如果身體有嚴重不適,一定不能輕忽,自己將症狀簡化成暫時的副作用,特別是背部劇痛加暈眩,拜託一定要立刻!馬上!冷靜地去醫院請專業醫生確認狀況。」而為了給媽媽也給家人清楚明白的答案,大體已送至司法解剖,正等待後續報告出爐。
 
更多新聞:九把刀57歲岳母「打AZ後離世」 忍痛送大體解剖

網友猜測九把刀岳母的死因和小鬼相同。(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相關症狀曝光後,網友紛紛在留言處善意提醒「也有可能是主動脈剝離」、「這個症狀感覺是主動脈剝離…我爸爸發病也是這樣」、「主動脈剝離是一個非常急促且危險的病症。患者前一秒還很正常,下一秒突然感到『強烈撕裂性疼痛」,並且延伸到背部或脖子」;而九把刀則強忍悲傷回應「是的,希望解剖後得到真相。」
 
事實上,藝人黃鴻升去年9月在家中猝逝,死因正是「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短短3秒就過世,讓吳宗憲悲痛表示「和電腦關機時間一樣…法醫也講了,縱使他人躺在醫院病床上,醫生也救不了。」
 
急診室醫師田知學當時透露主動脈剝離症狀,「劇烈的胸痛,而且是前胸痛到後背,好像有人從背後砍他一刀,然後繼續往你的背下砍,砍到你的腳」,更透露5大好發族群,包括高血壓沒有控制好、結締組織異常(例如馬凡症候群患者)、主動脈瓣先天異常、心臟開過刀且位置接近主動脈等等病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把刀#岳母#周亭羽#AZ疫苗#新冠肺炎#副作用#主動脈剝離#小鬼#黃鴻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28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