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官媒發聲護小S「言論稀鬆平常」 批小粉紅亂扣台獨帽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05:34
小S為中華隊選手加油,卻遭大陸網友出征圍剿。(圖/翻攝自小S臉書)
小S為中華隊選手加油,卻遭大陸網友出征圍剿。(圖/翻攝自小S臉書)

女星小S在東京奧運期間連發多篇文支持中華隊選手,稱呼他們為「國手」,遭大陸小粉紅出征。小S昨(5)日在微博PO文表態「我不是台獨!疫情期間,請大家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祝健康、平安」,但小粉紅們不領情,持續以激烈言論圍剿。不過,大陸官媒《海峽之聲》發布評論批評大陸網友不夠理性、亂扣帽子,才導致事件被放大,演變成對立。

小S遭出征後發聲表態。(圖/翻攝自小S微博)

 
隸屬於大陸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的《海峽之聲》4日發文指出,小S稱呼選手為國手等相關言論,在對兩岸社會有所了解的人眼裡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在大陸一些不明就裡的網友眼裡就成了不得了的問題,加上民進黨挑釁,就容易被放大檢視、扭曲,演變成輿論事件。評論中還提到,大陸網友熱愛國家、反對台獨,熱情可嘉,但在評論兩岸之事前,要多了解複雜的台灣社會,「要學會設身處地、換位思考、理性對待」。

《海峽之聲》也要大陸網友思考,自己並非天生就「熱愛祖國」,而是經過家庭、學校和社會環境的影響,知道這點後就不難理解,台灣民眾生活在和大陸人不同的社會,「怎能要求他們的一言一行,甚至是用詞都跟自己一樣?」因此,小S稱呼戴資穎為國手,跟台獨沒有必然關係。

大陸官媒認為小S的言論「稀鬆平常」。(圖/翻攝自小S IG)

《海峽之聲》指出,其實台灣沒有那麼多台獨,不能對一些台灣人有跟自己不同的言論,動輒就扣上台獨的帽子,這樣只會對台獨有利而對統一有害,免得像這次小S事件一樣,「讓民進黨見縫插針,挑撥是非」。《海峽之聲》也強調,小S事件是當下兩岸民間情緒的碰撞,是兩岸交流中難以避免的,但希望能「壞事變好事」,在摩擦中幫助兩岸民眾互相了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小S#台灣#大陸#小粉紅#國手#中華隊#官媒#海峽之聲#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92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