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體唱片銷售衝高!韓團專輯搶視訊簽名會 粉絲:競爭超激烈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李皇龍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9:58

韓國樂壇出現「報復性購買專輯」的消費行為,因為無法出國追星看演唱會,歌迷把預算花在購買專輯。有數據顯示,光今年上半年,韓國樂壇就已經賣出至少1900萬張專輯,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600萬張。其中多數是為了爭取視訊簽名會,因為買越多,中獎機會越高,連帶讓唱片銷量越衝越高。

圖/翻攝自nct_dream instagram

 
韓團NCT DREAM:「Hot sauce深深的dip that eh,跟我來你twist that eh。」

韓團EXO的師弟,NCT DREAM推出第一張正規專輯,銷量突破兩百萬張,也刷新他們自己的紀錄,即使疫情讓歌迷無法參加實體演唱會,但追星預算並沒有因此減少,出現「報復性消費」買專輯。

歌迷DaDaPu:「現在海外粉絲,能夠參加的活動全部改成線上,原本不方便出國的粉絲,只要通過網路都可以購買參加,相對競爭對手也會變多。」

 
韓團UP10TION成員高潔:「感覺見了很多次面,好像見過10次以上了。」

為了爭取和偶像1對1視訊的機會,買越多張專輯中獎機率越高,帶動專輯銷量,韓國業者統計發現,光是今年1到5月份,每個月專輯都賣出超過兩百萬張,5個月內累積售出1971萬張,比去年同期多了600多萬張,從圖表可以發現,除了去年2月份因為防彈少年團發行專輯,單月銷量衝到500多萬張之外,其餘每月銷量都平均落在兩百萬張左右。

韓星接洽人員Elaine:「銷售量排行榜,會影響到歌手在音樂節目,宣傳的時候上面的排名,粉絲都滿樂意,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去支持他們的偶像。」

韓團SEVENTEEN:「I'm ready to love,告訴我Can we stay together,Can we stay to gether。」

數位化時代原本擔心實體唱片的銷量,疫情改變了追星方式,儘管不能參加演唱會,歌迷用購買行動證明他們的熱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樂壇#購買#專輯#視訊#簽名會#競爭#激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88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