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腸伯」長青辭世 《鳥來伯與十三姨》4星殞落引追思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00:08

資深藝人長青今(16)日傳出離世消息,享壽76歲,過去他演出《鳥來伯與十三姨》一劇,並飾演「香腸伯」角色為代表作。回顧近幾年,飾演該劇的「阿春姨嬤」白明華、安迪、賀一航及長青紛紛殞落,讓許多藝人及粉絲難過,祝福一路好走。

資深藝人長青享壽76歲。(圖/翻攝自長青臉書)

 
更多新聞:資深藝人長青離世!《鳥來伯》「香腸伯」享壽76歲

《鳥來伯與十三姨》自民國88年5月3日首播,敘說在一個純樸的鄉下住著一家人和他們左鄰右舍生活週遭、環境中的所有故事,《鳥來伯與十三姨》全劇共2708集,於民國98年9月15日完結,播出時間長達10年,是目前台灣電視劇播出集數最多,演出演員包括吳敏、澎恰恰、潘麗麗、黃西田及王彩樺等資深藝人。

「阿春姨嬤」白明華辭世,享壽85歲。(圖/翻攝自白明華-阿春姨嬤臉書)

資深藝人白明華在《鳥來伯與十三姨》裡飾演「阿春姨嬤」,由於角色相當討喜,深得觀眾喜愛,其他作品包括《無言的山丘》、《迴光奏鳴曲》、《太平天國》及《稻草人》等,她在2016年7月辭世,享壽85歲;白明華媳婦表示,當時婆婆曾有胸悶現象,緊急送醫進行氣胸手術,醫生診斷心臟瓣膜退化,但白明華認為是老化現象,因此決定就此回家調養,最後在睡夢中安詳離世。
 

安迪不敵食道癌病魔病逝。(圖/翻攝自安迪臉書)

資深藝人安迪在《鳥來伯與十三姨》中飾演透抽,2018年5月時他發現因為被魚刺刺到的傷口一直沒好,檢查才發現罹患食道腫瘤,但當初切片結果是良性,6月開刀切除腫瘤後還曾發文報平安,在進行化療時也曾發文「我一定會戰勝病魔,好好解開上天給的題目。」但同年11月病情急轉直下,傳出因「腫瘤壓迫氣管」,呼吸困難陷入昏迷送往加護病房,沒想到從此不曾再醒來,享年57歲。

賀一航罹患大腸癌離世。(圖/翻攝賀一航臉書)

資深藝人賀一航在《鳥來伯與十三姨》裡飾演周金山,過去他主持眾多節目,早期和已逝藝人豬哥亮合作歌廳秀迅速竄紅,幾年後與澎恰恰搭檔主持的《黃金夜總會》,在2006年因此奪下金鐘獎「歌唱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他在2019年3月被診斷出大腸癌第三期,當下立刻開刀,但開刀後決定不接受化療,表示「我用好吃好睡,生活開心去對抗。」但最後仍不敵病魔,於3個月後離世,享壽64歲。

資深藝人長青離世。(圖/翻攝自長青臉書)

資深藝人長青本名為吳新三,出道至今近60年,於今日離世,享壽76歲,過去他因演出《傻女婿》裡的「水蛙土」一角暴紅,以及綜藝節目《天天開心》等,在《鳥來伯與十三姨》中飾演要角「香腸伯」;他過去曾因心臟病開刀,在鬼門關前走一遭,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表示,長青死因是心肌梗塞,以前曾做過心臟支架,有心臟隱疾,至於後事則因疫情期間應該不會特別辦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青#鳥來伯與十三姨#白明華#阿春姨嬤#安迪#賀一航#香腸伯#逝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33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