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曝市場群聚!主播隔日「向攤商致歉」提替代解方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1:52
宋燕旻日前發文揭露北市傳統市場仍擠滿人潮。(圖/翻攝自宋燕旻臉書)
宋燕旻日前發文揭露北市傳統市場仍擠滿人潮。(圖/翻攝自宋燕旻臉書)

華視主播宋燕旻日前到傳統市場採訪,驚見現場人潮滿滿的景象非常震撼,發文怒轟「大家真的不要活在泡泡裡面自我取暖了,什麼台北市自主封城啊,民眾好棒棒。」貼文一出掀起熱議,還引來「打擊市場攤商」的批評。對此,宋燕旻昨(30)日再發文向攤商道歉,並提出幾項具體的替代方法。

更多新聞:全家都確診!主播「失去嗅味覺」為氣喘尪放棄住院

 

 
宋燕旻再發文向市場攤商道歉。(圖/翻攝自宋燕旻臉書)

宋燕旻昨發文解釋,自己日前PO出菜市場擠滿人潮的照片,出發點是「希望大家正視家中愛去傳統市場的家人、防疫安全的問題,以及高齡長者的確診危險性」,盼大家有替代做法。

更多新聞:看他報天氣長大!「傳奇氣象巨人」任立渝縱橫半世紀退休
 
 
對於自己沒有多方思考攤商的難處和生活困境,她特別致歉,但仍強調原則沒變,認為不要群聚、保持好社交距離,是最重要的核心,「因為這種人潮聚集處,只要有一個確診者或無症狀者進入,將宛如星火燎原般一發不可收拾!」

 
宋燕旻為市場攤商及民眾想出買菜的替代辦法。(圖/翻攝自宋燕旻臉書)

只是民眾得吃、攤商得活,宋燕旻稱「目前政府只叫民眾分流,可善用GOOGLE MAP,實在有點難度」。為此,她整理了一些內容,讓有防疫觀念的民眾,可以不用那麼冒大風險,包括外圍市場採實名制,保護攤商也保護消費者;入口採取分流;各攤商也可向自治會建議,結合當地里長、居民組成LINE群組,或是以電話訂購,讓攤商可以協助配送蔬果到府。

更多新聞:「台大院長都求救了!」男星轟指揮中心:到底指揮了啥?
 
至於民眾端,可透過外送員將商品放在家門口「無接觸」的方式,宋燕旻認為這比起群聚買菜的風險,降低很多。她也提及許多縣市農會都有推出蔬果箱,「這部分得仰賴快遞、宅配業者,或是各業者自己配送,家裡有長輩的不會用電商的,請幫他們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主播#傳統市場#菜市場#人潮#群聚#道歉#宋燕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32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