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文系親解「校正回歸」!于美人苦勸:以後就實話直說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1:33
陳時中前日「校正回歸」說法一出,許多人都跑去問于美人。(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陳時中前日「校正回歸」說法一出,許多人都跑去問于美人。(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台灣新增32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並指另有400例「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連日來,「校正回歸」這個說法在各界引發熱議。畢業於東吳大學中文系、曾是補教名師的知名主持人于美人,近日也被問到這問題,她不僅親自解密「校正回歸」之意,更苦勸中央實話直說。

更多新聞:才揮別不倫!馬俊麟遭爆和「真人娜美」女星現身摩鐵

 

 
于美人發文解密「校正回歸」。(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于美人昨(23)日在臉書上發文透露,近期1句「校正回歸」讓她接到不少詢問,當中有許多人開頭就說「你中文系的,請問⋯」。于美人認為,「疫情嚴峻,人民都願意配合也能體諒,以後就實話直說吧!否則當人民自律也擋不住的時候,載舟覆舟,所宜深慎啊!」

更多新聞:疫情爆發!驚見男星「改行當保全」 方順吉激讚:真男人
 
 
于美人更舉例,「沒有刨你祖墳叫做『松柏不翦』,軍隊戰敗『撤退』可以叫『轉進』,戰報寫『屢戰屢敗』會被殺頭,改寫成『屢敗屢戰』則會被摸頭獎勵,看起來像永不言棄…。」她也在留言區笑稱,其實自己很難得寫那麼長的回覆,認為近期因嚴峻的疫情大家都太緊繃了,「我們一起挺過!一定可以!」

 更多新聞:激短褲窗邊運動!方文琳「美胸被看光」網讚少女身段

于美人畢業於東吳大學中文系。(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貼文一出掀起兩極議論,網友紛紛表示「妳說的對,有話直說,疫情是不能隱瞞的,一旦開例以後說的話都是讓人充滿質疑的」、「妳用古文諫太宗這編文,妳也太抬舉當今的聖上了吧?」、「現在校正回歸變成日常,真的不需要如此玩數字遊戲,就誠實面對,趕快採取緊急措施才是正道」、「這好像要問學統計學的吧」、「我覺得並沒有不誠實,只是篩檢、通報塞車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于美人#中文系#補教名師#校正回歸#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827

0.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