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孟達才走!《楚留香》中原一點紅黃樹棠77歲癌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0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08:25
黃樹棠驚傳病逝。(圖/翻攝自微博)
黃樹棠驚傳病逝。(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資深演員黃樹棠不敵肺癌病逝,享壽77歲。黃樹棠在知名武俠劇《楚留香》中飾演經典殺手角色「中原一點紅」走紅,並從1970年代起出演多部電視劇集,擁有許多死忠影迷。他3年前確診大腸癌二期,上月才因呼吸不順驚傳命危消息,怎料黃樹棠兒子黃榮璋今(10)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證實父親死訊。令人遺憾的是,同樣在《楚留香》中飾演「胡鐵花」一角的吳孟達2月底才因癌病逝,才過1個多月又傳出不幸訊息,讓許多劇迷十分哀傷。

香港配音員黃榮璋今日凌晨在臉書專頁貼出多年前的父子合照,畫面中黃樹棠握著他的手,父子倆開心地慶生,不過貼文內容卻十分哀傷,他寫道「我最愛最尊敬的爸爸,沒有痛苦,安靜安祥的離去了」,並慶幸自己能夠陪伴父親走完最後一段路、慶幸自己有機會能孝順父親、更慶幸自己能在父親的照顧下成長,儘管已天人永隔,他仍想對父親說「我會照顧好自己,您放心離去吧」,貼文湧入不少粉絲留言安慰。

 

黃樹棠兒子證實其死訊。(圖/翻攝自黃榮璋臉書)

黃樹棠縱橫香港影視界超過50年,1965年與妹妹黃文慧參加演員訓練班,畢業後出演電影《女黑俠威震地獄門》時獲得武術導演劉家良賞識並收為徒弟,1970年代他已在大螢幕頻繁亮相,後來擔任武術指導與動作演員,更獲得導演徐克邀請擔任電影《蝶變》動作指導兼演員,打開知名度。

黃樹棠縱橫香港影視界多年。(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台灣觀眾可能對黃樹棠的名字不太熟悉,但提到《楚留香》中的殺手「中原一點紅」就讓人有鮮明印象,其代表作還有出演電視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中的「求叔」何應求一角,紅遍港澳各地,隨後赴東南亞發展擔任動作指導。黃樹棠2018年確診大腸癌二期,接受手術後逐漸康復,但今年初又在肺部發現癌細胞,因呼吸不順緊急住院治療,一度傳出命危消息,如今不敵肺癌病逝,且一同演出《楚留香》的吳孟達才剛走1個多月,又傳出此消息,讓大批劇迷相當哀傷。
 

黃榮璋臉書全文:
我最愛最尊敬的爸爸
沒有痛苦
安靜安祥的離去了
我慶幸可以陪您行走最後的一段路
我慶幸我可以有機會孝順您服侍您
我慶幸我可以喺您強壯臂彎下成長
多謝您
爸爸
我愛您
我會乖
我會照顧好自己
您放心離去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香港#黃樹棠#楚留香#中原一點紅#吳孟達#癌症#病逝#黃榮璋#求叔#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393

0.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