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奇主持人賴瑞金病逝 豐富情史與「節目一樣轟動」


發佈時間:2021/01/24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10:52
談話節目知名主持人賴瑞金(Larry King)。(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談話節目知名主持人賴瑞金(Larry King)。(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節目名主持人賴瑞金(Larry King)病逝,享壽87歲。賴瑞金以吊帶褲、大眼鏡的招牌形象著稱,除談話節目外,豐富的情史也為人所熟知。

關於賴瑞金的死因目前未獲證實,但賴瑞金日前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住院。CNN本月初引述熟識賴瑞金家人的消息來源指出,賴瑞金在加州洛杉磯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Cedars Sinai MedicalCenter)住院一個多星期。

 

本名哈維柴格(Larence Harvey Zeiger)的賴瑞金1933年11月19日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母親從事製衣,奧地利-匈牙利裔的父親則是軍工企業員工,同時也經營餐廳。賴瑞金的父親44歲就死於心臟病,使他與哥哥、母親3人須仰賴社福,父親的死對賴瑞金衝擊甚大,也對讀書失去興趣。

高中畢業後,賴瑞金開始工作分擔家計,年輕時便愛上在廣播電台工作。在1950至1960年代,他先成為佛羅里達州一名地方媒體記者,後來又多了廣播節目採訪人身分。

1978年賴瑞金於互通廣播公司(MutualBroadcasting System)主持晚間全國性叩應節目「賴瑞金談話秀」(Larry King Show),開啟璀璨主持生涯,1985到2010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賴瑞金現場」(Larry King Live),這25年堪稱是他職涯巔峰,6000多集節目中訪問過總統候選人、社會名流、運動及影視明星,也訪問過不少市井小民。
 

自CNN退休不久後,2012到2020年他又重拾麥克風,在不同電視台主持談話與政論節目。賴瑞金60年的輝煌主持生涯榮獲皮博迪獎(Peabodys,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艾美獎等多個獎項。

賴瑞金的情史幾乎與他的節目主持生涯齊名,他和7名女子有過婚姻。18歲時與高中青梅竹馬米勒(FredaMiller)結婚,但僅一年就告吹,原因是賴瑞金的雙親反對小倆口婚事。賴瑞金很快又與凱伊(Annette Kaye)結婚,兩人育有一子,但這段婚姻也因時間很短而未引起太多人注意。

與凱伊分手後,賴瑞金娶了「花花公子」(PlayBoy)兔女郎艾金斯(Alene Akins),但3年後離婚;1964年,賴瑞金娶了薩芬(Mickey Sutphin),婚姻僅維持2年,兩人分手原因不得而知。結束與薩芬的婚姻後,賴瑞金又與艾金斯再婚,最後仍以分手告終。

賴瑞金後來又娶了女教師雷波爾(Sharon Lepore),這段婚姻維持7年後結束,但賴瑞金仍不放棄尋找真愛,之後又娶了女企業家亞歷山大(JulieAlexander),但也僅維持3年。

他最後一段婚姻是1997年與邵斯威克(ShawnSouthwick)結婚,但後來因邵斯威克與兒子的棒球教練有染,兩人在2008年分手,但沒幾個月後兩人又復合,然而在這段期間,網路上不斷有邵斯威克的緋聞,賴瑞金終於忍不住於2019年離婚。

患有第2型糖尿病的賴瑞金,多年來疾病纏身,包括幾次心臟病發,1987年做過心血管繞道手術,並於2017年確診罹患肺癌,後來動手術成功治癒。賴瑞金2019年也接受治療處理狹心症問題。一身疾病啟發他成立非營利組織「賴瑞金心臟基金會」(Larry KingCardiac Foundation),協助沒有健保的人接受醫療照護。

去年,賴瑞金兩個成年子女在數週內相繼過世,65歲兒子安迪(Andy King)7月下旬心臟病發作不治,52歲女兒夏雅(Chaia King)接著也在確診肺癌不久後於8月離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病逝#主持人#節目#情史#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69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