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光存款湊不出12萬買車 父痛罵吳怡霈「敗家女」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3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2:04
吳怡霈曾是月光族,挖光所有存款僅拿的出2萬元現金。(圖/翻攝自吳怡霈臉書)
吳怡霈曾是月光族,挖光所有存款僅拿的出2萬元現金。(圖/翻攝自吳怡霈臉書)

女星吳怡霈過去曾是「月光族」,為了買名牌包可以不吃不喝,直到某次她想買一台65萬元的國產車通勤,卻發現挖光所有存款也湊不齊頭期款12萬元,她才驚覺「沒有錢」的感覺是如此困窘,父母得知女兒出社會工作4年多卻毫無預備存款,更是氣得痛罵「敗家女」,直說要把名牌包全拿去燒了。
 
據《鏡週刊》報導,吳怡霈過去當記者時,看到前輩打扮得光鮮亮麗,她誤以為自己也要這樣才能得到尊重,於是即使每個月薪水只有3萬元,也寧可不吃不喝省錢買名牌,最高紀錄1年買下6個單價4萬元以上的包包。工作4年多,她動念想買車通勤基隆、台北,看上一部65萬元的國產車,卻連頭期款12萬元都湊不齊,挖光存款只勉勉強強拿的出2萬元。

 
 
開口向父親借10萬元,父母才知道女兒多年來都沒有存款預備金,吳怡霈說爸爸氣得痛罵「敗家女」,媽媽也威脅她若再不存錢,會把所有名牌包拿去燒掉,就是要讓她明白,人不會因為沒有這些包包而活不下去。

吳怡霈愛旅遊,每年撥12萬元存款當作旅遊基金。(圖/翻攝自吳怡霈臉書)
 
幸好父母的教訓,吳怡霈聽進去了,向「軍師」爸爸學習投資,並嚴格管理帳戶,將薪資酬勞分流至「薪轉帳戶、旅遊帳戶、投資帳戶、生活帳戶」等4個帳戶,一年匯12萬元當旅遊基金、每月匯約8萬元進投資帳戶買投資型保單,生活帳戶則是日常開銷,每個月存入10萬元,其中7萬元繳房貸、3萬元支付一般消費。
 
 
除了「藏錢」在4個帳戶,吳怡霈手上只有一張生活帳戶的提款卡,其他僅辦理存簿,不方便挪動存款就容易打消花費念頭,且規定每個月3萬元可用支出,她也嚴格遵守,絕對不讓自己花超過預算,堅定意志讓她成功從月光族晉升為小富婆,2013年以1300萬元首購新房,2017年「小房換大房」買進內湖區總價約2800萬元的房子,投資的股票、副業都成功為自己創造現金流,目前下一個理財目標是希望「買東西都可以不用看標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吳怡霈#投資#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694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