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浸式舞台劇!觀眾也是演員 闖關互動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8:45

演員柯朋宇跟焦恩俊的女兒焦曼婷,最近主演舞台劇《來生簽證》,特別包下大稻埕古厝,以「來生」作為主軸,走互動式的沉浸式體驗,觀眾變成劇情的一部分,隨著選擇不同,進入到不同的關卡。

圖/TVBS

 
演員柯朋宇:「旅客冬至,來請轉身,我將為您掛上您的面紗。」

觀眾才剛入場,就被蒙上雙眼,手上拿著來生簽證,隨著鈴聲走,彷彿真的進到另外一個國度。

演員:「歡迎來到來生轉運站,您即將開始申辦來生簽證,我先核發您的籌碼給各位,接下來請您下注,您想要下注多少籌碼呢。」

 
以大家熟悉的《聊齋誌異》中的畫皮當作劇本,上賭桌拿籌碼和簽證,要賭的是對「來生」的希望,宛如大富翁遊戲,這其實是舞台劇《來生簽證》。

圖/TVBS

製作人廖哲毅:「覺得它本身的空間保留非常的原始,所以進來比如說你聞到的味道,都跟外面是不一樣,我覺得這更有一種沉浸的感覺。」

包下整棟大稻埕老宅,打造多個場景,觀眾對「來生」的選擇不同,也會進入不同關卡,沉浸式舞台劇就像闖關遊戲,能跟演員近距離互動,其中柯朋宇飾演隱士,還要教觀眾如何跟孟婆打招呼。

演員柯朋宇:「右手扶塵埃,左手扶牽絆,來生沒遺憾,所有旅客(觀眾)的表情會一覽無遺,就是你如果講一句話,或是問一個問題,他皺了一下眉頭,你可能心裡就想說他在想什麼。」

圖/TVBS

至於「孟婆」則是星二代,焦恩俊的女兒焦曼婷,努力揣摩孟婆姿態。

演員焦曼婷:「就是要練這種形體的東西,我想了很多種方法,有那種,轉手啊,再開啊,(有找爸爸焦恩俊來看妳演出嗎),其實老實講,我有點不想他來,因為就是太近了,我可能看到他我會,來了來了,忘詞,完蛋。」

 
沉浸式體驗,以近距離看表演,以及觀眾自己同時也是演員當賣點,儘管兩小時票價兩千不便宜,但對觀眾而言是個新鮮體驗,透過舞台劇,也像是檢視自己有沒有遺憾,能有更多的迴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來生簽證#舞台劇#焦曼婷#星二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231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