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7/《南巫》張吉安奪新導演 感動所有拍電影者最偉大


發佈時間:2020/11/21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23: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57屆金馬獎今晚頒獎,被譽為「死亡之組」的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由來自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以「南巫」奪下,他高呼:「其實電影並不偉大,最偉大的是拍成電影的所有人」。

42歲張吉安的首部半自傳長片「南巫」,擊敗「孤味」許承傑與「無聲」柯貞年等人。目前「南巫」也已連續拿下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等3個會外獎。

 

張吉安是大馬導演、廣播主持人、行為藝術家也是鄉音考古工作者。他曾於2011年獲頒馬來西亞國家廣播獎,也是首位獲此殊榮的華裔廣播人。「南巫」故事改編自張吉安的童年回憶,呈現馬泰邊界華人生活的況味與千年來東南亞的離散史。

張吉安表示,「其實電影並不偉大,最偉大的是拍成電影的所有人」,並感謝金馬獎給來自南方國度的新人機會,「因為我們沒錢,都邀請珍貴的素人演員參演」。

張吉安也感傷透露,「南巫」的監製、第二攝影師與他的老師接連過世,監製生前一直擔心沒人看得懂「南巫」,張吉安想告訴監製:「金馬獎看懂了」。他希望金馬要帶著所有人繼續向前走,「我們所有人都會追隨,總有一天會萬馬奔騰」。
 

本屆最佳新演員,則由年僅20歲的「無聲」演員陳姸霏獲得。片中她飾演聾人性暴力受害者,全片無語僅能仰賴手語表情傳達情緒,演技備受肯定,打敗「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陳昊森與金鐘獎得主吳奕蓉,奪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得知獲獎後,陳姸霏在台上大哭,並感謝來到現場的幸運物媽媽與姐姐,「謝謝妳們始終如一的陪伴與照顧」;她也感謝今年參與的兩部國片「無聲」與「孤味」劇組。

陳姸霏坦言起初原本不想接演「無聲」,由於情緒太重,害怕在情緒裡面走不出來,最終在幕後製作團隊、對手、經紀人給她的安全感下答應,「感謝他們告訴我,不管是好是壞,都會陪我走過這段時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導演#南巫#金馬#頒獎#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748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