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乳癌切掉一大塊肉!美女主播「曝胸型現況」欲重建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09:53
簡立喆今年7月坦承2年前罹患乳癌二期。(圖/翻攝自簡立喆臉書)
簡立喆今年7月坦承2年前罹患乳癌二期。(圖/翻攝自簡立喆臉書)

前美女主播簡立喆今年7月坦承2年前罹患乳癌二期,歷經動刀部分切除,還有8次化療及30次放射治療的煎熬歷程,目前仍要靠藥物治療持續追蹤。簡立喆日前上節目分享抗癌心得,樂觀的她還曝光胸型現況,透露5年後若狀況穩定,考慮重建乳房。
 
簡立喆日前上《命運好好玩》節目表示,自己幾乎年年做健康檢查,只有一年空窗期沒時間去,就那麼一年惡性腫瘤就冒出來了。但長期在新聞台夜間工作的她,每次一疲勞、免疫力下降,婦科這塊就會發作,她心裡其實也早有心理準備健康狀況可能不太好。

 
 
簡立喆透露乳房部分切除的狀況。(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官方頻道)

後來到大醫院檢查出罹患乳癌二期,主治醫師建議部分切除,簡立喆坦言動完刀後,拆紗布時其實內心很忐忑,「我只知道我切掉一個像高爾夫球一樣的一塊肉,就是那個腫瘤大小…所以我心裡想說『天啊!我少掉像高爾夫球那麼一大塊肉,我胸部會變成什麼樣子?』」
 
沒想到拆掉紗布後,雖然乳房還是稍微有一些大小邊,但外觀看起來真的沒有差太多,這也讓簡立喆鬆一口氣,也突然又變得樂觀起來。她透露自己有詢問主治醫師,若以後想重建乳房是否可以?醫師回應,等5年後病情穩定,確定沒有任何狀況就可重建,她還開玩笑表示「那我可以做大一點嗎?」
 
簡立喆還對醫師開玩笑。(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官方頻道)

乳房外科醫師陳賢典解釋,其實只要早期發現,大部分乳癌患者不需要做到全乳房切除,情況許可的話,也可保有大部分乳腺,在外觀上影響不大。就算將乳房全切除,也可在手術後延遲或立刻重建,在外觀上影響也不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簡立喆#美女主播#主播#罹癌#癌症#乳癌#乳房#重建乳房#命運好好玩#胸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5

0.1228

0.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