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禾浩辰打破「陽光」框架 累積經驗成長蛻變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23:25

還記得2014年《等一個人咖啡》中的陽光男孩阿拓嗎?當時活潑可愛的布魯斯,現在蛻變成熟幽默的禾浩辰!換了個新名字,加上演戲經驗的累積,讓禾浩辰打破過往「陽光」的框架,在不同作品展現更多面向與成長。

圖/TVBS

 
演員禾浩辰:「你要不要自己回去看看,會議紀錄怎麼寫的,朝令夕改你要我怎麼做事情。」

演員禾浩辰:「比如說要講一句話有十幾個字,我們要去找到一個斷點去呼吸,不然會突然講到一半就沒聲音了,像我一開始接觸演戲,比如說有要罵人或吵架的戲,我就會很抗拒,因為我私底下是一個很peace的人。」

這天,正在拍新戲《未來媽媽》,飾演遊戲公司組長的禾浩辰,就是要上演與劇中主管的爭執場面,在演戲經驗豐富之後,他體認到如果情緒不到位,反而對不起劇本和對手。

 
圖/TVBS

演員禾浩辰:「在拍戲的時候其實是不斷的無限輪迴,你每吵完一顆鏡頭要換的時候,你要放掉,然後重新再堆疊一次,所以我覺得很困難的是,我們不斷的忽高然後又忽低。」

演員禾浩辰:「關Sir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開拍前,把握妝髮時間,禾浩辰就已經反覆念著台詞,在同一句話裡,嘗試不同的情緒。

演員禾浩辰:「對,對,對,對,我就是失戀。」

笑說準備多點選擇,才能應付導演的需求,更把劇本直接拍照存在手機,只要有空檔就讀。

演員禾浩辰:「今天拍第三場,然後明天可能是拍第一場,手機記錄起來,可以更清楚我上一場是什麼情緒。」

圖/TVBS

 
拍攝期間,趁劇組在換鏡位,禾浩辰坐在角落繼續讀,仔細看,衣角還藏了小法寶。

演員禾浩辰:「卡在褲襠上面,然後外面這一層就是衣服卡進去,這樣你的衣服裡面就是都會有空氣流通。」

因為片場要收音,常常冷氣、風扇都不能開,禾浩辰就會自帶「涼風」,看看眼前這個大男孩,台前幕後做足準備工作,說起話,不疾不徐成熟穩重,加上換了個名字,恐怕讓不少人難以聯想六年前的他。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阿拓,我叫阿拓啦。」

2014年《等一個人咖啡》,當時名叫布魯斯的禾浩辰,化身片中的陽光男孩阿拓,演員處女作,卻演出自然,還大方穿上比基尼,立刻吸住大家眼球。

 
圖/TVBS

演員禾浩辰:「那一開始我覺得最難的是要我笑,因為我私底下很喜歡笑,我喜歡開心,但是在鏡頭面前,你要我無緣由的笑,然後我怎麼辦得到這樣,然後導演就好來來來,我試給你看喔,導演就笑,我就天啊,好厲害喔,他可以笑成這樣,我也不能輸,嗯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就笑出來了。」

《等一個人咖啡》花絮:「你想吃我嗎?」

演員禾浩辰:「從來沒有想過要當演員,小時候我就一直打籃球,本來未來的計畫可能是,去打職業的籃球賽,或者是當教練。」

沒想到在大四的一場比賽被發掘,從球員變演員,還在破億國片擔綱男主角,只是翻轉人生後的經驗值不足,也讓禾浩辰曾停滯八個月沒有工作,負面情緒不斷湧出,睡不著,甚至一度太想獲得演出,而沒有仔細過濾劇本和團隊。

演員禾浩辰:「因為他們叫的群眾演員,是隨便在路上叫的,而不是真的有過一些經驗,然後很多人就要把我舉起來歡呼,嗚,耶,然後卡!我在半空中直接落地,群眾演員不知道要保護演員,幸好就是我頭有收起來,不然我的頭可能會直接敲到地板,滿難受的,曾經《等一個人咖啡》,大家都認識你,然後到後來你演的作品,可能沒什麼人看,他就陽光啊、大男孩,就這樣,好像沒有其他的想像了。」

因為「陽光」被喜歡,竟也因「陽光」被困住腳步,後來透過與身邊的人聊天走出低潮,也終於幸運接到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拍攝,還有人生第一個古裝劇,讓禾浩辰找回「演員」的感覺。

戲劇《大宋少年志》:「知道我是誰嗎?知道我爹是誰嗎?」

演員禾浩辰:「我記得最長是22小時吧,拍,尤其我們男生是沾全頭套,整個黏著,我們假髮是有一種網狀的東西,然後再把頭髮穿進去,但那個有點粗糙,還是會磨頭皮,所以磨到我頭皮都起水泡了。」

圖/TVBS

雖然辛苦,但也開心,禾浩辰說在大陸拍戲這段期間,與許多新生代演員相互鼓勵檢討,學到很多也更有責任感。

演員禾浩辰:「有時候電視劇有點像是一個,有影像的廣播的感覺,就是你必須要讓你的口條,清楚到觀眾知道你在講什麼,即便我知道那時候拍古裝,一定是後期配音,而且配音不是我,但我就覺得我既然都來了,那我就學學他們,如何把話講清楚,然後還有聲音的高低起伏。」

戲劇《你有念大學嗎》:「今天請企劃部與女裝部各店長,針對提升營收交換意見。」

自我要求,提升口條和演技,也讓禾浩辰回台,成功一甩憨厚大男孩形象,贏得霸氣總裁的角色,還設計了「漫畫」式的演法,招牌挑眉,加上迷人嗓音,演出截然不同的高富帥,人氣攀升。當演員,禾浩辰從不怕苦,只怕團隊共同努力的作品沒被看見,今年他也有新突破,為電影《打噴嚏》的音波俠配音。

演員禾浩辰:「『但我的聲音也可以很扁』,『你開心嗎』,魔鬼終結者,『I will be back,Welcome to my world』,找一些不一樣的共鳴。」

聲音富有磁性,還很多變,訪談最後隨機放送的配音秀,讓全場驚喜,禾浩辰笑說如果有機會,很想為動畫或是超級英雄配音,儘管曾經低潮躊躇,他還是努力展現不同面向,用新名字走出更多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禾浩辰#等一個人咖啡#陽光#布魯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13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