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尼斯影展落地台灣! VR片戲院看得到

記者 羅湘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今年威尼斯影展因應新冠肺炎疫情,VR單元作品前進全球播映,更首度進駐台灣!只要進戲院花1000元,就能在100分鐘內任意觀賞世界各地入選影展的32部VR電影,其中更包含唯一一部台灣作品《舊家》。

圖/TVBS

 
VR電影《舊家》:「我們也要走了喔,喔,我們要回去了,我們也要走了,三叔也要回去囉。」

以「阿嬤」第一人稱視角、17分鐘一鏡到底,回顧3年前端午節全家團聚,《誰先愛上他的》導演許智彥,首度挑戰拍攝VR電影《舊家》,就入選今年威尼斯影展觀摩單元。

圖/TVBS

VR電影《舊家》導演許智彥:「因為奶奶離開了,然後我們是在新營一個老眷村,它要拆掉了,所以用這個名義,其實我希望讓全家族的人回來。」
 

導演不僅找來全家人拍片,自己也入鏡,充滿人情味的作品,現在進戲院就看的到!

記者羅湘:「威尼斯影展的VR電影,現在影城就能看的到,包括像這樣沉浸式電影以及還有以搖桿作互動影片的體驗,也能作觀賞。」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威尼斯影展VR單元,前進全球13個國家、15個城市,更首度進駐台灣,觀眾可以在9/2至9/12、為期11天之間,以1000元門票,在100分鐘內體驗世界各地入圍的32部360度及互動式VR作品,《舊家》就是台灣唯一在全球播放的作品,而今年入選的還有徐漢強動畫電影《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還有定格動畫《病玫瑰》也入選創投項目,不過這兩部動畫電影並不在這次台北威尼斯影展中播放,觀眾要看得再等等。

圖/TVBS

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初期準備了30台的頭戴式顯示器,然後再加上相關的螢幕,再加上相關的線材,然後提供線下整體的放映的系統,那戲院提供的是所有的影院,完全商業的服務。」

HTC VR作品是去年台灣入圍影展數量最多的,因此文策院特別積極接洽,讓威尼斯影展VR單元落地台北,並提供補助獎金給作品,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創作者加入虛擬實境電影的拍攝行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VR科技新藝術

#VR#電影#威尼斯影展#戲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695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