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過生死關頭! 羅時豐切26公分小腸保命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張旻儒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8 22:24

金曲歌王羅時豐,2019年底因為腸沾黏引發急性腹膜炎就醫,切掉了26公分小腸,並住院1個月暴瘦10幾公斤,醫生說若再晚半小時送醫可能會沒命,走過生死關頭的他更注重養生,還練出精實身材,同時也發行全新國語專輯,將一路走來的人生體驗唱給歌迷聽。

圖/TVBS

 
羅時豐《體驗》:「誰辜負過自己說不上可惜,曾被放逐身不由己。」

隨著音符流瀉出的動人歌聲,不慍不火、溫暖人心,經過20個月的醞釀等待,羅時豐帶著全新的《體驗》回到舞台。

羅時豐《體驗》:「難題不是問題就讓它過去,命運不能說不服氣。」

 
歌手羅時豐:「(唱出)中古男人的一個中低頻的,比較有溫暖、溫度的這個感覺。」

圖/TVBS

唱有溫度的歌曲、拍有態度的MV,羅時豐找來狗兒子Duffy一起入鏡,展現另類父子情,發片記者會上Duffy也沒缺席。

歌手羅時豐:「擊個掌,尖叫聲出來了,擊個掌,另一手、另一手、另一手,Duffy有辦法讓牠看前面嗎?這招也不錯。」

被Duffy拖著走,這失控一摔成了羅時豐難忘的「體驗」,而這次的新專輯,他還嘗試過去不曾挑戰的音樂風格。

羅時豐《我的FU》:「偶爾開個玩笑,這就是我的Feel,相信你也不會介意。」

歌手羅時豐:「我又用另外的這種,不同的一個詮釋方式、咬字方式。好像用說的那種感覺,不是用唱的,唱的可能就會比較平一點。」

用摩登電音曲風唱出羅時豐不一樣的FU,另外《被老擊敗》這首歌,則是描述不向年齡投降的心情。
 

圖/TVBS

羅時豐《被老擊敗》:「哥就是潮流,互相ㄊㄨㄚˋ一下,什咪攏毋驚,想旅行就出發,不能被老擊倒。」

要能不輸給年齡,除了心境年輕外更包括體態的維持,相較於2017年發片時,羅時豐明顯瘦了許多,但沒想到的是,他之所以瘦身成功,是因為去年生的一場大病。

歌手羅時豐:「因為已經它腹膜炎啊,整個小腸都已經破了3個洞啊,講粗魯一點,肚子裡面的大便都跑到整個肚子,那個其實腹膜炎有時候很快的(就走了)。」

一直有腸胃問題的他,過去20年腹部總共開了3次刀,去年10月因腸沾黏引發急性腹膜炎最危急,切掉了26公分的小腸,並住院1個月,醫生說若再晚半小時就醫命可能就不保,住院期間家人日夜守候,就連已年過80的羅媽媽,也堅持守在病榻前。

 
羅時豐媽媽:「(你住院是)給媽媽最難過的日子、最煎熬的日子,羅時豐希望你要保重你的身體唷!」

這段在記者會上驚喜播放的影片,讓羅時豐流下男兒淚。

歌手羅時豐:「我媽媽每天就是對天在求說,她希望把她的年壽給我,她希望讓我多活幾年。」

一場病讓他瘦了10幾公斤,不願家人再為他如此傷心,走過生死關頭的羅時豐,更加注重運動與養生。

圖/TVBS

歌手羅時豐:「我每天都有在做床上運動,不要想歪了哈哈哈,我就是這樣,斜的伏地挺身,寬的30個、中的30個,這個剛好可以練到這邊後三頭肌。」

找回健康與精實身材,今年51歲的羅時豐,珍惜每一次的演出機會,也重拾熱愛唱歌的初心,回首17歲那年,因為參加歌唱比賽奪冠而踏入歌壇,和林淑容合唱的一首《無言的結局》替他打開知名度。

羅時豐vs.林淑容《無言的結局》:「但我要如何,如何能停止再次想你,我怎麼能夠怎麼能夠,埋葬一切回憶,啊讓我再看看你,讓我再說愛你,別將你背影離去。」

唱國語歌出道,一連發行了8張專輯後,因為歌迷反應希望能聽到他嘗試唱台語歌曲,於是有了接下來這張專輯。

羅時豐《再三誤解》:「啊為你受風為你受雨,甘願來忍耐。」

歌手羅時豐:「結果沒想到一做出來問世之後,喔,賣得比國語還好,所以唱片公司開始就把我國語就放棄了。」

羅時豐《港邊甘是男性傷心的所在》:「港邊甘是男性,傷心傷心的所在。」

圖/TVBS

羅時豐vs.王瑞霞《小姐請你給我愛》:「小姐你請你給我愛,先生我歹勢在心內。」

羅時豐《茫茫到深更》:「情夢茫茫到深更,醒來看無在身邊,窗外小雨也替妳哭歸暝。」

歌手羅時豐:「《茫茫到深更》這首歌,它算是我在台語歌壇的另外一個轉捩點,而且那一首歌應該也算是,那個時代的一個新台語歌。」

或許是他那渾厚的嗓音,詮釋起台語歌特別有味道,羅時豐曾在2001年奪下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專輯大賣、獎項加持,擁有客家血統的他,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還開始唱起客語歌。

羅時豐《細妹按靚》:「細妹仔按靚、細妹仔按靚,就像一枝花。」

圖/TVBS

歌手羅時豐:「我後來也沒想到就是說,唉唷,我多了一個語言我又多了一個機會。」

這個機會讓他成為橫跨國語、台語、客語三聲道的歌手,但要說到羅時豐的經典作品,可別忘了還有這支廣告。

感冒膠囊廣告:「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

歌手羅時豐:「我要是沒有這個廣告,說真的搞不好很多年輕朋友,根本不認識我。」

洗腦的廣告拉近了羅時豐與年輕人的距離,尤其他還很跟得上潮流,在自媒體盛行時代也經營起自己的頻道。

《羅時豐D.L不務正YA》頻道影片:「(送什麼?) CD。(不需要啦。) 哈哈哈哈,不是,妳幫我銷一點庫存嘛!(不要不要。) 放在家裡也是佔空間啊。(拿回去也佔空間也丟掉。) 哈哈哈哈。」

圖/TVBS

歌手羅時豐:「有一些人說是以為是安排好的,那個根本一點都沒有安排,不要啦!哈哈哈,她真的不要耶!」

沒有腳本,隨興的走上街頭和路人聊天,私底下幽默親切的羅時豐,笑點信手拈來,加上有強大的後製團隊,目前先拍了第一季影片試水溫,無奈距離當人氣網紅的訂閱、點擊率,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頻道會不會有後續,得看接下來的市場反應,就像這回再發行國語專輯,也得打破大家對於羅時豐,總是唱台語歌的既定印象。

歌手羅時豐:「這也是我的一個夢想,我也希望能夠唱華語歌曲,讓更多更廣面的人能夠聽到,我也是一個國語歌手。」

這個半百年紀的男人,曾走過生死關頭,更懂得生命不該下留遺憾,站上舞台認真圓夢,將一路走來經歷的苦甜化作音樂,唱出有滋有味的人生體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大牛#羅時豐#腹膜炎#養生#電音#歌壇#羅時豐DL.不務正Y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585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