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3次「你們中國」 吳鎮宇直播惹怒陸網友

記者 羅湘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3 19:48

香港影帝吳鎮宇,上個月到大陸工作前先進行隔離14天,期間都開直播和網友交流,但其中一天的直播說了3次「你們中國」,當時大陸網友留言糾正,但他似乎沒注意到,讓網友批評他這句話帶有主觀意味,認為自己不是「中國人」,對此他隔天也在直播中道歉。

圖/翻攝自吳鎮宇 Francis Ng Chun Yu臉書

 
港星吳鎮宇:「我唱一個《明年今日》給你們聽,就是陳奕迅本人,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或者我已不會存在。」

從動作、表情,還有髮際線都要模仿,香港影帝吳鎮宇,上個月到大陸準備參加綜藝節目錄影,隔離14天期間,都會開直播和粉絲交流,還把直播收到的打賞當作公益用途,說會自掏腰包再捐一樣的金額,不過其中一天的直播,卻讓大陸網友不能接受。

港星吳鎮宇:「我用『你們中國』那個大腕兒在講,我能用『你們中國』的大腕兒,講國語的講普通話語調的跟你們說話。」

 
吳鎮宇在7/21的直播中,說了3次「你們中國」,當時大陸網友不斷刷屏留言,是「我們中國」,但吳鎮宇卻沒有注意到,事後引起大陸網友不滿,批評吳鎮宇這句話帶有主觀意味,認為他覺得自己不是「中國人」,或是他居住的香港不是中國的,對此吳鎮宇做出回應。

港星吳鎮宇:「人家問我是中國人嗎,我都覺得很無語,(到底)什麼意思,他是過來挑事嗎這個人,所以對那個人說不好意思,我爸爸也是中國人,所以我也是中國人。」

吳鎮宇隔天道歉,表示說出不當言論並非有心,強調自己立場,而他不僅得過金馬影帝,也曾參加《爸爸去哪兒》節目,後來人氣翻漲,早期就用幽默方式,說明立場。

《做個文明中國人》MV:「長江、黃河還有黑龍江,隨地吐痰,吐中爸爸有可能。」

20年前和黃子華、張達明一起搞笑唱《做個文明中國人》,這段影片最近被網友翻出在微博瘋傳,喜感神曲讓他們直呼笑到崩潰,似乎成功化「你們中國」的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鎮宇#中國#影帝#直播#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26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