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昇豪首當製作人 號召台劇徵多元劇本

記者 羅湘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0:27

台劇近年以多元性發光發熱,尤其以職人劇、社會寫實等題材特別能製造話題,知名製作人聯手溫昇豪、夏于喬,向素人徵劇本,希望能看到過去較少見的,例如科幻或歌舞類型的題材,期盼透過好劇本延長演員們的職場壽命。

圖/TVBS

 
《違反校規的跳投》七十六号原子:「報告教練,請讓我加入籃球隊。」

籃球員卻只能上場打10分鐘,吳念軒新作《違反校規的跳投》,詮釋罹患嚴重心臟病的球員,只要過度激烈運動,就可能導致心臟主動脈破裂,卻不願意放棄籃球夢,將在暑假檔期登場,儘管台劇近年來主題多元,不過還能精益求精。

夏于喬:「台灣其實也滿缺科幻片的,那我個人是滿喜歡看歌舞片的。」

 
圖/TVBS

台劇逐漸跳脫常見的愛情偶像劇,今年上半年光是職人劇,以記者視角出發的《誰是被害者》、《鏡子森林》,或是以高人氣完結的工地劇《做工的人》,還有講述台灣政治歷史的《國際橋牌社》,都製造不少話題,但仍然是鬧劇本荒。

湯昇榮:「職人劇確實是,可以看到社會的不同的面相,但終究還是在探討人性的故事。」

溫昇豪:「電視台在表現手法上肯定就比較保守,那現在因為有串流頻道的興起,導演在敘事方面就可以更大膽。」

圖/TVBS

就希望看到更多類型的故事,以《麻醉風暴》、《紅衣小女孩》知名的瀚草影視,聯合多家影視公司,舉辦徵劇本活動,希望藉此挖掘優秀編導人才,也讓從演員晉升製作人的溫昇豪很有感。

溫昇豪:「期待我自己的演員生命,能夠因為這樣(多元戲劇)而拉長,因為我們常常在,我覺得演員在華人社會裡面都滿苦的,就是到一個年齡之後,你好像就被迫只能演某一些東西,但是我們看到韓國鄰近的韓國日本,甚至遠一點的歐美他們的演員,可能5、60歲7、80歲都還繼續在做,(新作品火神的眼淚)年底或明年初(上檔),因為我們後期很多爆破啊、火啊。」

除了《火神的眼淚》,包括吳慷仁和温貞菱演出的歷史劇《斯卡羅》、徐若瑄主演的科幻劇《獵夢特工》、還有以鄧麗君歌曲串連的《愛的廣義相對論》都將在下半年登場,豐富題材也為台劇帶來更多新風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反校規的跳投#編導#溫昇豪#職人劇#社會寫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139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