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梁男主角吳朋奉驟逝  《雨中戲台》永遠缺席


發佈時間:2020/05/2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3: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演員吳朋奉驟逝家中噩耗,讓與他交情超過30年的金枝演社藝術總監王榮裕哽咽表示,吳朋奉為了金枝大戲《雨中戲台》5個月不接新戲,專心背台詞進入角色,沒想到卻將永遠缺席。

《雨中戲台》是傳藝中心2020台灣戲曲藝術節旗艦製作重點大戲,原本今年春天演出,但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延到明年2月。王榮裕說,吳朋奉都已經排好戲了,也約好今年12月也將復排,但已經天人永隔。

 

《雨中戲台》描述女主角「月鳳」被歌仔戲班賣掉,因扮相俊美、嗓音佳成為台柱,15歲時被戲班養父母逼去嫁給流氓。面對丈夫多次出入監獄,以及毫無愛情基礎產下的子女,月鳳決定逃離婚姻束縛、追尋個人自由,結果造成子女一輩子的傷害與陰影。

這齣戲同時是王榮裕的個人生命史,吳朋奉則飾演月鳳之子,也就是演出王榮裕的內心世界,透過演出描繪戲台子女的心路歷程。

王榮裕說,與吳朋奉是哥兒們,年輕時常常一起喝酒長聊,喝酒就打架,「但我們都互相了解,他是性情中人,越打我們感情越好」。
 

此外,王榮裕回憶,吳朋奉天生就是戲精,就連他的母親歌仔戲知名小生謝月霞也跟吳朋奉感情很好,「我母親常說,吳朋奉太會演戲,常常會搶了其他人的風采,我母親都會叫他讓一點給別人演,讓別的演員也可以表現」。

王榮裕說,兩家感情深厚,吳朋奉也了解他的過去,這個角色對吳朋奉來說並不難,但吳朋奉還是花了5個月時間在八里租屋,每天背劇本,背台詞,就是要完全進入這個角色,「我聽到噩耗時還不敢相信,打給經紀人確認才相信」。

王榮裕也說,「吳朋奉在雕琢這個角色時,他的日籍女友就陪伴了5個月,但日本女友剛回日本,週末下午兩人還通過電話,沒想到已經天人永隔」。王榮裕表示,至於明年2月該如何換角,甚至會不會自己來演出,現在還沒有定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朋奉#金鐘#影帝#雨中戲台#驟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72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