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女同台竟互撕 澎恰恰嗆孫翠鳳:怎變這麼卑鄙!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3:48
孫翠鳳上澎恰恰節目抱怨女兒陳昭婷在舞台上的天兵行徑。(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孫翠鳳上澎恰恰節目抱怨女兒陳昭婷在舞台上的天兵行徑。(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61歲明華園歌仔戲團當家台柱孫翠鳳,去年身體健康亮紅燈,2度因嚴重暈眩就醫,經檢查發現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及心臟血管阻塞,所幸經休養後已無礙。近幾年來明華園逐漸交棒給第3代「昭」字輩子孫經營管理,孫翠鳳近日帶著女兒陳昭婷上節目,只是母女同台竟當場互撕,主持人澎恰恰還笑虧孫翠鳳「為何妳變得這麼卑鄙?」
 
為了宣傳明華園首次與動漫結合的大戲《冥戰錄》,孫翠鳳近日帶著女兒陳昭婷上公視台語台《話山話水話玲瓏》宣傳,沒想到2人竟在節目上藉著演出短劇,指桑罵槐互控對方天兵。

 
 
媽媽孫翠鳳率先開槍,控訴陳昭婷在某次公演時,劇情需由呂洞賓背起白牡丹涉溪而過,於是飾演呂洞賓的她,便蹲下等演出白牡丹的陳昭婷攀到身上,沒想到她一站起來才發現陳昭婷一隻腳還拖在地上,導致她重心不穩,2人直接在台上摔得人仰馬翻,讓她覺得超丟臉,揶揄女兒是「天兵小旦」。
 
孫翠鳳(圖左)言談間流露對女兒陳昭婷回劇團接班的自豪。(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陳昭婷則不甘示弱地反控母親孫翠鳳在家連1台電器都不會用,教她使用洗衣機時照著3個步驟按鈕「1、2、3」,結果孫翠鳳按完後抱怨洗衣機為何還是不動,陳昭婷一看,原來是孫翠鳳根本沒把洗衣機的蓋子蓋上,實在有夠脫線。
 
雖然孫翠鳳在節目上大爆女兒糗事,但言談之間卻對陳昭婷、陳昭賢姊妹學有專精,仍選擇回到明華園貢獻一己之力頗為自豪。主持人澎恰恰感嘆現在很多年輕人不願意接父母事業,好奇詢問孫翠鳳敢不敢發誓沒有強逼女兒回家接班?結果孫翠鳳得意回答:「我不只能發誓,還能唱歌仔戲!」
 
 
有趣的是,在〈台語隨堂考〉單元中,澎恰恰請大家輪流說出包含水果的台語諺語,沒想到第3輪開始,孫翠鳳一時詞窮,竟向澎恰恰耍賴:「我是小生,你為什麼要叫我講一些三花或小旦的詞?」讓澎恰恰笑回:「我以前很尊敬妳,為何妳變得這麼卑鄙?」孫翠鳳連忙補充:「我以前不會講台語,我會的台語都是歌仔戲文,這方面你比我厲害,這種俚語都是丑角在講的!」澎恰恰聽完挑高眉毛問:「妳的意思是我是丑角就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翠鳳#歌仔戲#明華園#澎恰恰#冥戰錄#話山話水話玲瓏#母女同台#星二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805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