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氣!劉真「自發性腦出血」 院方開顱搶救中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4:55

劉真傳出有自發性腦出血狀況,緊急開顱手術搶救。心臟科醫師解釋,安裝心室輔助器會產生梗塞、出血的併發症,如果急性出血狀況延續,會造成腦損,因此才會做開顱手術,目的是減壓。經紀人回應無法代替家屬發言,只希望劉真能平安度過難關。

圖/翻攝自劉真 Serena Liu臉書

 
振興醫院院長魏崢:「換心的過渡期,先決條件是人一定要清醒,假如因為腦部受損的話,當然就不適合。」

振興醫院院長同時也是心臟科權威的魏崢,強調裝上心室輔助器的患者必須要保持頭腦清醒,沒想到3日下午就突然傳出劉真出現自發性腦出血狀況,台北榮總緊急進行開顱手術,情況不明朗。

台安醫院心臟功能室主任林謂文:「(心室輔助器)其實是體內植入,是外來的人工的機械,原則上有可能產生併發症出現,腦出血情況會發生,如果急性出血狀況嚴重,會造成腦損傷,造成顱內壓升高,會影響到腦部,所以原則上會做開顱手術。」

 
安裝心室輔助器出現的副作用,包括血栓,還有腦部受損狀況,都是等待心臟移植的過渡期會產生的風險,目前排在劉真前面等待心臟移植的還有100多人,不過醫師透露,以劉真的狀況屬於最危險的1A等級,也就是使用機械性循環輔助器或者呼吸衰竭,氣管插管並使用呼吸器在醫院等待換心的患者,1B是強心劑依賴者,有嚴重心律不整的患者,比較穩定的能在家等候換心屬於第2等級。

台安醫院心臟功能室主任林謂文:「需要給比較真正有需要,急性需要的病人,如果移植到這個病人身上,讓他可以重新走回社會,(優先)移植給這個病人比較有價值一點。」

目前劉真的狀況,先生辛龍關機當中,台北榮總不願多做說明,好友吳宗憲聽聞消息後回應,希望一起為劉真祈福,其餘內容還是要由家屬回答,期盼奇蹟出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真#辛龍#自發性腦出血#搶救#開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510

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