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曝日排華現象 她揭盲點:可直接說來自台灣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0:09
(圖/翻攝自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臉書)
(圖/翻攝自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臉書)

女星歐陽靖旅居日本,時常透過社群帳號分享當地見聞,近期適逢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持續升溫,她也密切關注當地疫情。對於最近出現南韓「排華現象」的聲浪,她也建議台灣人若到日本旅遊遭遇被誤會的狀況時,該如何處理。

歐陽靖在臉書分享,朋友日前到京都旅遊時,原本走進一間餐廳打算用餐,不料店員一聽到他們講中文後,隨即用雙手在胸前比個X,並對一行人說「No, No, Close」,友人當時雖然對店家的態度感到納悶,但也只好無奈離開,事後才突然想起母親說過的話,「我們是不是被當成疫區來的陸客了?」

 

(圖/翻攝自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臉書)

另外,也有一群朋友早在出發去京都前,就已自備口罩出國,也沒打算到當地搶購口罩,但在旅遊期間到當地一間藥妝店購買維他命時,不僅遭到店員不停打量,隨後看到他們東找西找、說著中文,竟突然衝到面前說「No mask! No mask! (沒有口罩)」即便友人向店員解釋,自己並非是來買口罩,對方仍執意表示「口罩賣完了」,由於雙方語言不通,只好作罷。

歐陽靖透露,大部分的日本人無法分辨出大陸人、台灣人、香港人的差別,若真的到當地遊玩時遇到被誤會的狀況,「可以直接了當地表示自己來自台灣,『Taiwan』的英文發音跟日本很像,他們一定聽得懂」,並提醒「台灣同胞們不要當失格的旅人,例如在人潮壅擠的地方不戴口罩大聲喧嘩、口沫橫飛,或是大量搶購口罩、消毒用品等等。」若遇到有明顯排華狀況的店家,也建議別去消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排華#日本#藥妝店#餐廳#歐陽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02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