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第2胎「才真正享受當媽媽」!艾莉絲:威廉弟是個意外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4:47
艾莉絲表示直到生了第2胎,才真正開始享受當媽媽。(圖/翻攝自艾莉絲臉書)
艾莉絲表示直到生了第2胎,才真正開始享受當媽媽。(圖/翻攝自艾莉絲臉書)

40歲女星艾莉絲(本名曾莉婷)2011年嫁給日籍老公荒木留以,生下一女Lily梨梨醬,豈料3年前低調離婚,之後帶著女兒到巴黎創業的她,又遇上感情上的第2春,2017年底宣布嫁給英國外交官馬培迪,隔年更為他產下一子「威廉弟」。艾莉絲近日受訪時坦言,其實威廉弟「完全是一個意外跟彩蛋」,並稱自己是直到生了第2胎,才真正開始享受當媽媽。
 
綜合媒體報導,艾莉絲日前首度帶著兒子威廉弟拍攝雜誌封面,她坦言自己是直到生了第2胎,才變成一個「很放鬆的媽媽」,也才開始真正享受當母親這件事。艾莉絲提到第1胎從懷孕到生產的整個過程,「我對許多細節都很小心翼翼,精算母奶該怎麼餵、一天的副食品要有多少纖維質,很努力想把媽媽這個角色扮演好,卻不知道好的標準是什麼。」

 
 
艾莉絲育有一女一子。(圖/翻攝自艾莉絲臉書)

艾莉絲說自己只是卯起來想把任何事都做到完美,「但現在的我,就是每天很享受跟小孩的相處,期待每天跟他們一起玩,也變成了一個開心的媽媽。」會有如此的轉變,其實也是因為在法國住的那段時光,讓艾莉絲看到當媽媽的「另一種可能」!
 
艾莉絲常在臉書曬出全家生活點滴。(圖/翻攝自艾莉絲臉書)

她提到法國媽媽教養小孩的方式很不一樣,「在巴黎,我帶梨梨去參加朋友的生日Party,爸媽把小孩送到門口就要離開;在餐廳,我從來沒有看過媽媽追著小孩餵飯,媽媽們寧可讓孩子用手抓,但就是不讓小孩下桌。」此外,法國爸媽偶爾會請臨時保母,以便去參加自己的社交活動,不會只有育兒的時間,同時還會有自我的時間。
 
艾莉絲分享教養兒子和女兒的方式大不同。(圖/翻攝自艾莉絲臉書)

此外,艾莉絲邊看老公育兒的方式,也會一邊調整自己教養的步伐,像是梨梨小時候睡覺要哄睡,抱著睡著不能再放下去,但威廉弟就是直接被放在嬰兒床,哭了過去拍拍他,從此自己睡得很好。梨梨小時候洗澡要放在手心,肥皂和紗布巾都擺在一旁,如今「爸爸用蓮蓬頭沖澡,兒子就坐在下面淋水!兒子因此也比較不會怕水,很快就學會游泳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艾莉絲#教養#育兒#親子#婚姻#異國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74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