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主播耽誤的畫家 TVBS主播詹舒涵超有才


發佈時間:2020/02/03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6:55
TVBS主播詹舒涵擅長油畫,作品栩栩如生,一度還有同事前來詢價。(圖/TVBS)
TVBS主播詹舒涵擅長油畫,作品栩栩如生,一度還有同事前來詢價。(圖/TVBS)

細膩的筆觸搭配銳利的眼神,勾勒出動物最真實的輪廓與最真摯的面容,TVBS新聞主播詹舒涵,被網友戲稱「被主播耽誤的畫家」,每幅油畫作品都讓人驚豔,曾在TVBS與同事分享畫作時,還有長官前來詢價,詹舒涵大笑妙回:「歡迎認購,談個好價錢就賣,看來不當主播也不會餓死了!」

擁有藝術天分的詹舒涵,不只會作畫也會寫毛筆字,日前在偶然的情況下重執筆硯,點子很多的她,立刻決定趁過年時在家中舉辦「毛筆字大賽」,並強調「每個人都要寫,從8歲到80歲一律強迫參加,」被問到獎賞跟懲罰,詹舒涵說「獎賞就是眾人的歡呼跟鼓勵;至於懲罰,就讓大家笑一笑吧!」聽起來一點都沒有吸引力的比賽,卻是過年時,讓詹家培養感情的潤滑劑。因為工作的關係,詹舒涵除夕還得回公司上班,無法安排長途旅遊,因此把握每一分鐘與家人相處的時光,「長輩年紀大了,不方便出遠門。過節在家玩些小遊戲,勝負不重要,開心就好。」

 

詹舒涵不只會作畫,還會寫書法,過年在家中舉辦書法大賽與家人培養感情。(圖/TVBS)

氣質出眾的詹舒涵,實際個性與端莊文靜的主播形象有所落差,「我其實是High咖,跟同事互動都瘋瘋的,講話也很跳tone。」私底下親和力很好,也沒有什麼偶像包袱,但詹舒涵說:「我對粉絲其實非常的嚴格。」身為公眾人物,詹舒涵是少數將自己的粉絲專頁設定為「不公開」的主播,「要加入我的粉專,除了要回答基本問題外,我還會大致看一下這個人的帳號平常都發哪些文章、是不是真人。」為了控管粉專的品質,詹舒涵認為,必須謹慎過濾掉那些專發不雅文句的網友,不怕粉絲人數不夠多,「因為我希望真的追蹤我的網友,都是真心關注我的,而且可以良性互動、互相分享生活及工作點滴。」雖然加入門檻高,但詹舒涵也非常照顧粉絲,會舉辦抽獎活動圈粉,贈送小禮物給幸運網友,就連過年春聯也不忘準備幾份給粉絲們增添喜氣。

詹舒涵喜歡畫動物影像,尤其著重動物的眼神。(圖/TVBS)

談起作畫經驗,半路出家的詹舒涵回憶「小時候喜歡畫畫,但其實家人當時沒有很支持,只希望我好好念書,因為靠作畫生活,實在是太辛苦了!」未曾上過科班的詹舒涵,曾在學生時期用自己的零用錢,上了幾堂繪畫課,自此作畫的夢想和種子便一直埋藏在心裡,直到出了社會,趁著工作之餘與朋友一起報名油畫課,透過學習的技巧與原有的天分,產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詹舒涵常被親友問起是否開設個人畫展,卻總是逗趣地回說:「開展當然好啊!但我怕沒有人要來,那就尷尬了。」喜歡動物的她,擅於創作動物影像的作品,每一幅畫中,眼神都是主體的靈魂,「我有空的時候會到動物園走走,去觀察動物的樣子,尤其是會盯著牠們眼睛看,然後把影像印在腦海裡,回家創作。」
 

論毛筆與畫筆,詹舒涵笑稱,還是毛筆比較困難。(圖/TVBS)

回想起踏入新聞圈的過程,詹舒涵眼神傳達出無比的熱情,「我從小喜歡看政治新聞,國中的時候就開始會寫一些時事評論投書。」雖然年幼投書媒體,被刊登的機率很低,但喜歡撰述的熱情卻不曾減少,大學毅然決然選擇新聞系之後,便一路朝著新聞工作的路前進。「我想當記者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我們家人曾遭遇過職業災害。而這些危險,現在仍存在於社會上許多角落。」詹舒涵娓娓道來,因曾目睹親友經歷過「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過程,認為「社會上不公不義的事情太多,必須靠媒體的力量挖掘、揭露,才能牽制整個體制,進而改變這個環境。」台灣以農立國,擔任主播前的詹舒涵,曾在TVBS新聞部專題組製作多則與農業相關的深度報導,不只揭露了農業政策的疏漏,也透過國內外農業環境的比較,在報導中提供許多農業輔導和轉型的精闢建議。精彩報導也讓詹舒涵獲得《現代財經新聞獎》的入圍,更榮獲《TVBS永續報導獎》以及《消費者權益報導獎》。除了改善大環境,詹舒涵也希望透過報導,幫助更多小眾族群持續做對的事情。例如過去曾因為一則報導,讓面臨收入赤字、經營困難,一度打算收攤的小農,找到穩定的消費客群並成功拓點成立更多溫室,持續栽種無毒蔬果。「幫助無毒農業的發展,不只是幫消費者的健康把關,也是對生態環境永續經營的實踐。」詹舒涵欣慰地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主播#詹舒涵#記者#畫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25

0.1931